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點被牛魔王請去作客!」1男1女爬火炎山迷途獲救

1男1女要找尋火炎山上設置年代已久的苗栗縣苑裡圳水利文化資產紀念碑位置,但因初次攀爬火炎山,對山區路徑不熟,導致迷失方向,體力不支只好報警求援。(記者蔡政珉翻攝)

1男1女要找尋火炎山上設置年代已久的苗栗縣苑裡圳水利文化資產紀念碑位置,但因初次攀爬火炎山,對山區路徑不熟,導致迷失方向,體力不支只好報警求援。(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9/09/04 10:1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市62歲涂姓男子與新竹市55歲范姓女子,上週五要找尋火炎山上設置年代已久的苗栗縣苑裡圳水利文化資產紀念碑位置,但因初次攀爬火炎山,對山區路徑不熟,導致迷失方向,體力不支只好報警求援。

警方今表示,當天獲報後不敢大意,立刻派出人員搜救,包括山腳派出所、社苓派出所、苑裡消防分隊人員及轄區山友約10人,趕赴火炎山區搜尋,警方入山後以手機與報案人涂男聯繫,經使用手機GPS定位系統往發訊方向搜救。

之後警方於火炎山脈東側海拔400公尺尋獲兩人。兩人向警方表示,攀登火炎山是為尋找苗栗縣苑裡圳水利文化資產紀念碑設置點,但因紀念碑設置年代久遠且山內古道經年累月遭雨水沖刷,荒煙蔓草掩蔽,早已不見舊時路,才會受困。

另外,搜救途中也發生插曲,社苓派出所所長陳世偉及警員吳景平過程中突遭虎頭蜂群攻擊叮咬,所幸送醫後無礙。

警方也聯想到火炎山地名,說兩人「差點被牛魔王請去作客!」所幸無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