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議員廖正良收30萬被訴 律師喊冤:猶如郭瑤琪冤案翻版

曾任新北市議員的廖正良(見圖)被控收賄30萬元。(記者溫于德攝)

曾任新北市議員的廖正良(見圖)被控收賄30萬元。(記者溫于德攝)

2019/08/28 21:0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前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廖正良被控涉嫌收賄30萬元,「護航」汐止區數百坪大的違建鐵皮屋,以至市府拆除大隊遲遲不改拆除;廖正良事後被依貪污罪起訴。士林地院今辯論終結,廖正良仍否認犯案,律師將本案譬喻為「郭瑤琪冤案翻版」。

廖正良辯稱,當時他不認識空調公司王姓廠長,是張姓男子帶著王姓廠長到他的服務處才認識,而初次見面他不可能比出手勢「3」暗示金額,否認收賄30萬元;廖正良也說,議會開議期間,拆除大隊蘇姓副大隊長是府會聯絡人,才會直接致電蘇,拜託給民眾搬遷時間。

廖正良強調,從政逾20年,處理數百件違建案件,若曾拿過錢,請庭上判決有罪。

廖正良的律師團則將本案視為「郭瑤琪冤案翻版」,律師主張,沒有證據證明廖正良收賄,且偵審過程中,張男對於交付30萬元竟出現5種版本,因此懷疑想逃避刑責較重的侵占罪,才承認行賄罪。

不過到庭的張男承認行賄;張男的律師也主張,張男在審理期間承認犯行,請求法院減輕其刑,並給予緩刑機會。

審判長庭末諭知全案辯論終結,定10月29日上午11時宣判,並請廖正良與張男到庭聆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