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夯!捨棄台清交念警大 新生報到率超過9成

警大學長引領新生接受預備教育。(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大學長引領新生接受預備教育。(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8/11 14:15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中央警察大學學士班四年制88期新生,因利奇馬颱風來襲之故,報到入學延後昨天舉辦,共有240人報到,報到率達90.23%。警大發現,報到學生當中,有不少人的成績已可錄取台大、政大、清大、交大等頂尖國立大學,但他們仍選擇警大,警大堪稱是吸引國內優秀學子報考最夯的學校。

警大指出,今年大學部招收266人,分別為甲組男生103人、甲組女生22人、乙組男生109人、乙組女生32人,初試報名人數3142人,錄取率僅8.47%。初試除採計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外,複試必須通過體檢、體適能測驗及口試,報到入學還要接受一般大學沒有、為期2周的預備教育,並通過成果驗收才能成為警大的新生。

針對今年報到的學生進行分析,警大發現,以警大為唯一志願而未報考其他大學者68人;有錄取國立大學153人,其中考取台大14名、清大8人、交大7人、成大36人、政大12人等。

警大期許這些頂尖學子,經過警大4年幹部養成教育後,未來一定能夠成為治安工作的急先鋒。

警大學長告訴新生:當警察從端正自己開始做起。(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大學長告訴新生:當警察從端正自己開始做起。(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