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久大併購「東京著衣」驚傳內線交易 檢調約談前董座等14人

新零售(3085)前身久大資訊2016年併購東京著衣,遭檢舉時任董座鄭博文等14人趁機內線交易牟利,台北地檢署今指揮台北市調查處發動搜索行動。(資料照)

新零售(3085)前身久大資訊2016年併購東京著衣,遭檢舉時任董座鄭博文等14人趁機內線交易牟利,台北地檢署今指揮台北市調查處發動搜索行動。(資料照)

2019/08/01 16:06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灣第一家上市櫃的網路公司「久大資訊(3085)」,2016年10月宣布併購知名電商女裝品牌「東京著衣」,重大訊息一出後從原本股價12元,一路飆漲到隔年7月的37元,漲幅高達200%,如今傳出時任董座鄭博文、時任總經理徐金龍等人涉嫌內線交易,藉機大賺一筆。

檢調獲報,鄭博文、徐金龍等人涉嫌在併購重訊發布前,率先購入久大股票做多,重訊公開後股價果然飆漲,漲到一定程度後再出脫套利,不法獲利達數千萬。台北地檢署今指揮台北市調查處,兵分12路搜索涉案人住所,並約談鄭、徐等被告加證人共14人,全案將朝違反證券交易法方向偵辦。

久大資訊1995年成立,於2004年掛牌上櫃,是台灣第一家上市櫃的網路類股,久大2016年10月3日發佈併購東京著衣的重大訊息,該併購案是久大轉型勢第一炮,由於當時的久大營運狀況不佳,而東京著衣每年營收多達8、9億,此案被外界認為是久大「借殼上市」的一次操作。

久大後來又陸續併購「101原創T恤」及「拍手童裝」等業務,從網路廣告行銷公司轉型為電子商務公司,並於2017年3月改名為「新零售」,希望定位成類似於「大聯大」的電子商務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