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停罰900元申訴有效 法院認定這原因撤銷處分免繳

林姓駕駛遭認定將車違停在紅線路段,挨罰900元;但法院認為,該路段紅線斑駁且不規則,因此難以認定林男故意將車違停在紅線路段,判決免繳。(圖與本新聞無關)

林姓駕駛遭認定將車違停在紅線路段,挨罰900元;但法院認為,該路段紅線斑駁且不規則,因此難以認定林男故意將車違停在紅線路段,判決免繳。(圖與本新聞無關)

2019/08/01 10:0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林姓駕駛因違停在紅線路段,遭警方舉發開罰900元,林男不服,提行政訴訟抗罰。台北地院認為,該路段紅線斑駁且不規則,有別於一般清楚紅線,因此認定林男沒有違停,判決撤銷原處分,即林男免繳900元,可上訴。

去年11月12日晚間8時許,林男開車到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某巷弄路口停車,遭警方認為他將車違停在畫有紅線路段,開罰900元;林男事後提告主張,停車現場紅線標示不清,加上晚間沒有路燈指引,根本無從辨識是否畫有紅線,否認違規意圖。

北市交通裁決所辯稱,經現場勘查,車輛停放位置確實有畫紅線,且一般人均能清楚辨識標線顏色與位置,處分並未違法。

法院勘驗警方採證照片後認為,林男車輛停放位置路面只見些許斑駁、不規則、片段之暗紅色漆漬,與一般連續性、顏色清晰、具平整度、可清楚辨識的禁止臨時停車線(紅實線)迥然有別,確實難以判斷該暗紅色漆漬是否屬於禁止臨時停車線(紅實線)」,因此難以認定林男故意將車違停在紅線路段,判林男免繳罰鍰9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