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女學生攀懸崖邊僵持 警消烈日陪站整整1天

一名外籍女學生昨早攀附在蘇花公路懸崖邊,險象環生。(記者王峻祺翻攝)

一名外籍女學生昨早攀附在蘇花公路懸崖邊,險象環生。(記者王峻祺翻攝)

2019/07/11 10:27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台北1名外籍女學生,昨早近6時35分攀附在蘇花公路懸崖邊,險象環生,警消獲報後趕到現場設法救援,但女子情緒激動、答非所問,不願接受救援,還作勢往下走,在烈日下與救難人員僵持超過1天,直至今凌晨1時才被救起送醫,落幕消息一傳出,讓許多民眾大呼「警消人員辛苦了!」

警方表示,新城警分局和平派出所警員葉展良、秋懷恩接獲民眾報稱,昨早在台9線164公里處公路下方懸崖,有名外籍女子靠在懸崖處,警消到場發現,女子疑似精神狀況不佳、口中不斷碎念,緊急派通譯溝通,但女子答非所問,警消人員只好積極設法救援。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女子堅持不願救援人員接近,並以動作威脅,如採積極作為恐激怒該女子做出更危險動作,只好滿足食物及水的需求,希望安撫情緒後再以安全方式帶上路面。

隨著僵持時間拉長,救援人員即刻通知外籍女子在台的母親、學校老師趕到現場,與女學生溫情勸導,警消更在烈日下陪同站了整整一天。

直至昨晚約11時許,女學生心防終被突破,同意老師接近,老師還繫上安全繩走下斷崖處與女學生溝通,但在近12時,女學生突然大發脾氣並吼叫,老師趕緊被撤回,原本站在坡度約7、80度懸崖上的女學生,距離下方沙灘垂直高度約50公尺,發脾氣後更起身往下走,不料失足摔在沙灘上。

救援人員發現後,趕緊垂降到沙灘上,發現女子頭、腳撞傷、背部疼痛,幸好生命徵象穩定,約在今晨1時將她救起,並在家人及大使館人員陪同下至國軍805醫院就醫。

外籍女學生僵持18小時終落幕的消息在今早傳出後,引來民眾關注,大呼「警消及岸巡人員辛苦了!」但有資深救難人員建議,對於類似案件救助,若不展開第一步接觸談判,就無法進入接觸救援的作為,時間一拖長只會更麻煩,甚至導至社會性的連鎖效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外籍女學生不願接受救援,在烈日下與救難人員僵持超過1天。(記者王峻祺翻攝)

外籍女學生不願接受救援,在烈日下與救難人員僵持超過1天。(記者王峻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