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發覺子宮外孕害命 新竹婦科醫師確定要入獄

超音波產檢。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超音波產檢。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07/10 11:4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竹市婦產科醫師蘇繼鴻,9年前替懷孕7週、有頭暈症狀的34歲鄭姓婦人看診,蘇未檢查出是子宮外孕,以為是骨盆腔發炎而只給她口服抗生素;鄭婦返家服藥後嘔吐,隔天送醫,術後15天不治。法院歷審曾讓蘇男賠錢緩刑,但最高法院今考量他沒有悔悟、未取得死者家屬原諒,自為改判1年4月定讞,必須入獄。

判決指出,2010年11月9日鄭婦因暈眩、下腹部劇痛,至其診所求診,蘇繼鴻以超音波檢查後,雖懷疑她有子宮外孕,但只開藥給她,叮囑她返家休息多喝水補充水分,鄭婦在家服藥後仍持續嘔吐,腹痛幾近休克。

鄭婦當晚由家人陪同再次至診所,因體力不濟無法自行下車走到診所,蘇繼鴻直接上車幫她施打止吐針,要她回家休息,未採取必要的檢查,也未安排轉診大醫院。

隔天凌晨,鄭女昏厥被送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經15天搶救治療,仍在同月24日中午因腦部缺氧合併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一審將蘇男判刑2年,二審維持刑度但給予他緩刑2年、須賠償死者家屬300萬元;高院更一審提高賠償金額為480萬元,仍給予蘇男緩刑5年;但高院更二審認定蘇男沒有悔悟、未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獲取諒解,改判刑1年半,不予緩刑。

案經上訴,最高法院考量刑法業務過失致死罪已有修法,比較新舊法後,撤銷原判決,自為判決改判1年4月,仍不緩刑,全案定讞,蘇男須入獄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