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運油被制裁油商陳世憲輕生亡 法務部:將討論除名與否

油商陳世憲傳出墜樓身亡。(資料照)

油商陳世憲傳出墜樓身亡。(資料照)

2019/06/22 18:1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油商陳世憲被控違反聯合國決議,私下運油給北韓,涉犯「資恐防制法」,去年被法務部列入目標制裁名單,行政凍結名下資產,目前仍在訴訟中,未料22日傳出陳世憲輕生,法務部表示,將開會討論下一步該如何處理,以符合規範。

法務部指出,陳世憲因為運油事件而被列入制裁名單,經討論後決議凍結其名下所有財產,禁止轉讓或交付等任何處分,並發函給國內相關主管機關與金融業者,要求各單位凍結其財產,不准異動;因非查扣或沒收,所以未清算他究竟有多少資產。

法務部表示,陳世憲不服凍結處分,已打行政訴訟要求解凍,目前官司仍在進行中,依照法定程序,若法官認定處分有誤予以撤銷,行政機關應依判決結果重做處分;若處分無誤,將視未來陳世憲的作為再決定是否將他從制裁名單中除名。

而今陳世憲已身亡,法務部也從未遇過這樣的先例,是否要馬上把他從制裁名單中除名,或要等到行政判決結果出爐,有待開會討論,研議如何處理才能符合相關規範,目前沒有定案。

陳世憲前年被查出4度出船在公海賣石油給北韓,違反聯合國禁運決議,遭列全面性制裁名單,名下財產全部被凍結,陳世憲不服,提起行政訴訟要求解凍,卻因嗆殺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和洗錢防制辦公室檢察官蔡佩玲,被台北地檢署分案調查,結果還沒出爐,今天傳出輕生消息。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