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壽山農場涉破壞國土保育?退輔會澄清是地面崩塌

退輔會福壽山農場違法開闢茶園,導致周遭土石坍方。(調查局提供)

退輔會福壽山農場違法開闢茶園,導致周遭土石坍方。(調查局提供)

2019/06/14 12:5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法務部調查局近日兵分多路追查破壞國土保育案,名單中赫見退輔會所有的台中市和平區福壽山農場。對此,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解釋,應是因為當地有土地崩塌,調查局才介入了解,但據他初步查問,該崩塌地段早在多年前就已放領給農民種植高麗菜,目前其實已不屬於退輔會,退輔會無權過問,但會全力了解協助。

李文忠表示,福壽山農場並未遭搜索,也沒有人被約談,調查局僅是致電詢問土地崩塌相關事宜。據他初步了解,該土地已在多年前放領給農民,可能是因為種植高麗菜,水土保持不好而坍塌,加上其上方仍是退輔會的土地,調查局才會進行了解。

李文忠強調,退輔會內部有巡查機制,目前並未發現該處有竊佔國土、盜墾濫伐等問題,而坍塌土地上方的退輔會土地,目前也正在進行自然復育,目前看來此方式恐怕還不夠,後續將會向林務局索取樹苗栽植,改善該處的水土保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