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賣毒咖啡包被逮 17歲「小藥頭」付出慘痛代價

時下很多毒品都是「包著糖衣」,來引誘青少年。(記者彭健禮攝)

時下很多毒品都是「包著糖衣」,來引誘青少年。(記者彭健禮攝)

2019/06/08 12:0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17歲陳姓少年因誤交損友而中輟,甚當起「小藥頭」,販售屬於三級毒品的毒品咖啡包給同儕,被警方查獲;雖少年受少年事件處理法保護,但販售毒品刑責,都為5年起跳,少年恐得付出慘痛的青春代價。

苗栗縣頭份警方掌握訊息,指陳姓少年涉嫌在同儕間販售以K他命調製而成的毒品咖啡包,經報請苗栗地檢署指揮偵辦,於5日在竹南鎮當場查獲陳姓少年與17歲方姓少年進行交易。

警方將2人帶回偵辦,陳姓少年坦承販售毒品咖啡包給方姓少年,並指毒品咖啡包是向25歲劉姓男子取得;警方於6日再循線將劉姓男子拘提到案。全案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劉男被檢方裁定5萬元交保。

陳姓少年因未滿18歲,受少年事件處理法保護,但涉嫌的「販售」毒品罪,不論一級或四級,最輕本刑都超過5年,刑責將回歸毒品防制條例的相關規定辦理。

暑假將屆,內政部警政署「青春專案」也已於6月1日展開,將持續到8月31日,以防制青少年毒品為重點工作,尤其時下「包著糖衣」的毒品,讓人眼花撩亂,不可不慎;警方也疾呼,青春應是多姿多彩,不要因毒害而付出慘痛代價。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