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碩士生暴斃前曾吃法式土司 嘉義豆奶攤4人被起訴

嘉義豆奶攤民雄店於案發後,被勒令停業。(資料照)

嘉義豆奶攤民雄店於案發後,被勒令停業。(資料照)

2019/06/06 11:0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豆奶攤民雄店去年傳出44位顧客集體食物中毒,其中一名中正大學林姓碩士生因該期間曾到店用餐,3天後卻暴斃在校內宿舍,嘉義地檢署調查,該起食物中毒案,病因物質判定為沙門氏桿菌,指向是法國吐司的生蛋汁遭污染,林姓碩士生因此引發代謝性衰竭及敗血性休克死亡,檢方今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嫌,起訴豆奶攤郭姓負責人夫妻等4人。

對此,林姓碩士生父親認為是遲來的正義,事發至今郭姓負責夫妻等人沒有悔意,並未表達道歉及和解,令他感到痛心。

事發後,林姓碩士生父親向嘉義地檢署提出告訴、嘉義縣政府衛生局稽查後函送,檢方展開偵辦。

被起訴的共有豆奶攤郭姓負責人夫妻、豆奶攤民雄店郭姓執行長、吳姓晚班女店長等4人。郭姓負責人稱他僅負責公關業務,未經手店裡實際經營業務;郭妻坦承是嘉義豆奶攤民雄店現場負責人;郭姓執行長稱負責巡視店務,現場狀況由吳姓女店長察看。

吳姓女店長坦承,林姓碩士生用餐時,她在店內負責人員工作分派及餐點製作工作,林所食用的法式土司由她所製作。

去年4月21日林姓研究生到嘉義豆奶攤民雄店用餐,點用法式土司為主餐,返校後陸續有嘔吐、腹瀉、發燒等症狀,24日晚間10時許,同學發現他躺在床鋪旁地板,已無生命跡象。

檢方調查,郭姓負責人夫妻及郭姓執行長等3人為管理階層,未建立並落實員工烹調的標準作業流程,任由員工在生蛋汁製程中發生蛋殼掉落地面逕行撿起,生蛋汁長時間處於室溫狀態,重複留用剩餘生蛋汁等情形,致員工製作法式土司等使用生蛋汁餐點時,增加生蛋汁污染與滋生沙門氏桿菌風險,致提供的餐點造成顧客集體食物中毒。

法醫相驗後,認為林姓碩士生因食物中毒,沙門氏桿菌感染併發腸胃炎,發生嘔吐、腹瀉及脫水,引發代謝性衰竭、敗血性休克死亡。根據衛福部疾管署報告,本案共有44人集體食物中毒,其中15名患者檢出沙門氏桿菌,可判定本案病因物質為沙門氏桿菌,指向是法國吐司的生蛋汁遭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