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遊聊天室罵「王力宏」畜生 男告女網友妨害名譽

苗栗地檢署認為,單就「王力宏」一名稱,難與李男在社會上的真實身分連結,裁定不起訴。(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地檢署認為,單就「王力宏」一名稱,難與李男在社會上的真實身分連結,裁定不起訴。(記者彭健禮攝)

2019/06/04 21:5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30歲羅姓女子,因網路遊戲與ID中文翻譯「香山王力宏」的李姓男子發生嫌隙,在遊戲網站聊天室留言「畜生的話除了王力宏也沒有其他人選了」等,李男不滿受辱提告妨害名譽;苗栗地檢署認為,單就「王力宏」一名稱,難與李男在社會上的真實身分連結,裁定不起訴。

苗栗檢警調查,羅女因網路遊戲與李男心生嫌隙,於去年4月間,在遊戲網站聊天室,在網頁公開頻道留言:「畜生的話除了王力宏也沒有其他人選了」等語。

李男認為,他的遊戲ID名稱的中文翻譯成中文就是「香山王力宏」,看到羅女在聊天室的這篇留言,認為是辱罵他,報警提告羅女涉嫌妨害名譽。羅女到案辯稱,她與朋友聊天,「我是在講唐伯虎點秋香的台詞」等,否認是辱罵李男。

檢察官調查,單由羅女於去年4月間的貼文,僅提及「王力宏」,但單由「王力宏」此一名稱,尚難連結至李男在社會生活上的真實身分,雖李男稱羅女曾於2016、2017年的貼文點出他的ID,但距本案也有1、2年之久,難認與本案有關,罪嫌不足不起訴;其他檢察官也認為,要告也是「王力宏」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