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琍敏涉辱陳菊不到庭 法官:身在國外不是正當理由

資深藝人張琍敏(左3)上月初在臉書指「高雄有3000億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認為張琍敏發布不實消息,為了抑制假新聞歪風,提出自訴控告張琍敏妨害名譽。(資料照)

資深藝人張琍敏(左3)上月初在臉書指「高雄有3000億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認為張琍敏發布不實消息,為了抑制假新聞歪風,提出自訴控告張琍敏妨害名譽。(資料照)

2019/05/06 17:0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資深藝人張琍敏上月初在臉書指「高雄有3000億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認為張琍敏發布不實消息,為了抑制假新聞歪風,提出自訴控告張琍敏妨害名譽,台北地院今下午開庭,張琍敏日前已委由律師向法官表達目前身在美國,預計10月才會返國,向法官請假;法官今當庭說,人在外國並非正當的不到庭理由,請律師轉達,且在她回國之前仍可書狀表達意見。

張琍敏的委任律師馬在勤表示,張琍敏因為綠卡問題,預計10月才會返國停留2個月;陳菊的委任律師游琦俊提出和解方案構想,包括刊登報紙、臉書道歉,以及今後不再發表對陳菊的不實言論,否則應賠償懲罰性違約金;馬在勤回應指他未獲授權,無法幫張琍敏表達對這些條件的意見,只承諾會轉達給她。

法官說,人在國外,並非正當的不到庭理由,案件也不可能空轉拖到10月再來辦,命馬在勤於1個月內陳報張琍敏的意見,並要求雙方律師可書狀先行,對於和解條件、證據調查等表達意見。

由於張琍敏在PO文後數日有在臉書道歉,但游琦俊認為她的道歉中還是充滿酸言酸語,並沒有達到道歉的效果,因此不接受她日前的所謂道歉。

張琍敏4月初在個人臉書上表示:「因為高雄有3000億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所以新潮流一直發動文宣,煽動韓國瑜選總統,調虎離山,然後老鼠群起攻之」,她認為這些是民進黨的死穴,韓國瑜不選總統就是要牢牢抓住弱點重重的高雄,就如孫子兵法的圍魏救趙之計,看好未來民進黨逐步被消滅在地球上。

陳菊辦公室回應指出,張琍敏的不實言論,已經涉及傷害陳菊名譽,並誤導社會輿論,為端正視聽,追究不法,正式委任律師進行追訴。

雖然張琍敏事後發表聲明道歉,強調她只是轉貼,但她抱怨「這是什麼時代了,人民有言論自由,但為什麼現在變成反而好像開倒車了?」日前她又在臉書po出台北地院傳票的照片,感嘆「今天台北家人傳來訊息,只好想辦法解決嘍」,但今天開庭卻沒到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