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年改大將當寄養家庭 驚爆涉性侵安置少女

縣議員黃盛祿召開「縣府拿錢餵狼」記者會。(記者顏宏駿攝)

縣議員黃盛祿召開「縣府拿錢餵狼」記者會。(記者顏宏駿攝)

2019/05/31 12:2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吳姓反年改大將,身為寄養家庭照顧人,竟涉嫌性侵安置其名下的少女(A女),A女受害後向縣府社會處舉報,吳男立即被撤銷其照顧人資格,此案經檢警調查,彰化地檢署今年3月將他依違反性侵害防治條例起訴。記者今對此多次撥打吳男手機,但對方未接聽。

吳男強力反對年金改革,多次率眾抗議。此案發生後,地方傳得沸沸揚揚,縣議員黃盛祿覺得太不可思議,「寄養家庭照顧人竟性侵縣府委託的安置子女!」今上午召集彰化縣社會處相關人員到服務處,希望了解寄養家庭照顧人的審查及督導機制是否出問題。

彰化社會處證實 吳已被起訴

彰化社會處證實,此事發生於去年7月,社工到家庭訪視得知A女疑遭性侵,檢警立即展開調查,吳今年3月已被起訴。

科員表示,吳男其寄養家庭照顧人資格經社會處審核通過,10年前開始與妻子共同照養社會處通報安置的兒少個案,至案發為止,其夫妻共照養10多名少年及少女,由社會處支付每名每月2萬2000元至2萬7000多元經費,他們完全料想不到吳會發生此事,也感到非常遺憾,但她們強調,這是「特殊個案」。

彰化家扶表示,目前願意擔任寄養家庭的人越來越少,這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他們很擔心此案衝擊寄養家庭名聲。

科員説,A女已在吳家住了近2年,去年7月社工到吳家訪視被安置人,在言談中查覺少女疑遭吳男性侵,報警調查,同時社會處立即撤銷照顧人資格,A女目前安置於其他家庭並接受心理輔導。

吳在彰化縣號稱「反年改大將」,9年前從消防隊退休後,領每月6萬8000元的退休俸,又擔任過2屆里長,月收入逾11萬元,還有2棟房子收租金,退休已有百萬年薪,今又爆出他是寄養家庭照顧人,每月向政府領有數萬元的安置金。

他因年金改革少領1萬3000元而頻頻率眾上街頭,「反年改抗議」幾乎無役不與,曾上電視為自己辯論,如今被踢爆性侵寄養在自己家庭的少女,其昔日戰友都無法置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