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撞死兩年輕人 陳瑞盈被判7年

酒駕被害人彭男父親、激動批判酒駕肇事者毫無道德倫理。(記者楊政郡攝)

酒駕被害人彭男父親、激動批判酒駕肇事者毫無道德倫理。(記者楊政郡攝)

2019/05/30 12:2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有多次酒駕前科被吊銷駕照的檳榔攤業者陳瑞盈,今年2月再度酒駕撞死兩年輕人,台中地院上午判7年徒刑,死者彭男父親哽咽表示,台灣的法律一再縱容酒駕肇事者,他喝完酒「想回家」卻讓其他無辜者不能回家!真是諷刺,死者鄭女母親(來自菲律賓新娘),以英語表示她相當難過,無法言語,對判決不滿意。

據了解,經營檳榔攤的陳瑞盈(49歲),2018年3月酒駕拒測被吊銷駕照,同年11月再度無照酒駕被取締(判刑3月),陳男毫無警惕,今年2月1日晚間在南投縣中寮農舍內飲用紅酒,酒後開休旅車返回台中,行駛約33公里距離,2日凌晨1時許,經大里國光路2段時,已進入市區道路,卻也失去安全控制能力,逆向行駛近1公里,全程超速(每小時85至95公里)、蛇行、闖紅燈。

陳男先撞上彭姓男騎士(21歲)、鄭姓女騎士(25歲),兩部機車被撞成一堆廢鐵。陳男又撞上一輛計程車,碎片噴到周姓騎士機車,再連撞路邊停放的4輛汽車才停下來,彭、鄭2人慘死,被送醫到院前已死亡。

彭父激動表示,酒駕者只想到自己方便,當法官問他,喝了酒為何還要開車?他回答「想回家」,這個行為卻讓其他無辜者「回不了家」,實在很諷刺,被告雖有口頭道歉,但與事無補,對判決很不滿意,他相信檢察官會再上訴。

鄭女母親則哭哭啼啼,以英語表示她無法言語,她非常愛她的女兒,她很難過,鄭母不斷拭淚,而鄭女的男友、胞妹都出庭聽判。鄭女男友說,事後夢到鄭女,夢中沒談到車禍,而是要他戒菸、戒酒,要他幫忙照顧母親及妹妹,鄭女非常孝順。

被告坦承犯行,闖下大禍之際,說自己吃了安眠藥,不記得為何逆向,酒測值高達0.81mg/L,檢察官求處最高刑度10年有期徒刑,法官判處7年,車子未宣告沒收。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酒駕被害人鄭女母親、悲動落淚以英語表示她難以言語。(記者楊政郡攝)

酒駕被害人鄭女母親、悲動落淚以英語表示她難以言語。(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