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累犯農曆年前再度害死2騎士 檢求處10年重刑

陳男酒駕撞死2名年輕騎士,當時現場一片狼藉。(資料照)

陳男酒駕撞死2名年輕騎士,當時現場一片狼藉。(資料照)

2019/02/27 11:0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今年2月2日農曆年前,有多次酒駕前科被吊銷駕照的檳榔攤業者陳瑞盈,再度無照又酒駕,從南投中寮鄉飲酒後,一路開回台中市大里區,進入國光路,途中竟長達850公尺都是超速、逆向、蛇行,顯然已無法控制車輛,撞擊多部機車及汽車才停下,造成2騎士慘死,台中地檢署偵結起訴,罕見具體求處10年最高刑度,及沒入車輛。

據檢察官調查,經營檳榔攤的陳瑞盈(49歲),去年3月酒駕拒測被裁罰及吊銷駕照,同年11月再度無照酒駕被送辦(判刑3月尚未執行),陳男毫無警惕、悔意,今年2月1日晚間在南投縣中寮農舍內飲用紅酒,酒後開休旅車返回台中,前後駕駛約33公里,2日凌晨1時許,行經大里國光路2段時,已進入市區道路,竟逆向行駛近1公里,且全程超速(每小時85至95公里)、蛇行、闖紅燈。

陳男因酒精作祟,操控能力降低,短短幾十秒內,先撞上彭姓男騎士(21歲)、鄭姓女騎士(25歲),兩部機車成一堆廢鐵。陳男又撞上一輛計程車,碎片噴到周騎士的機車,再連撞路邊停放的4輛汽車才停下來,彭、鄭2人迎面衝撞下慘死,被送醫到院前已死亡。

被告坦承犯行,闖下大禍之際,說自己吃了安眠藥,不記得為何逆向,酒測值高達0.81mg/L,被害家屬到場難過痛罵:「敗類、害人精」。

檢方指出被告的惡行不輕,情節重大,除了求處最高刑度10年有期徒刑,對於酒駕所用交通工具,也決定給予剝奪所有權,請法官一併宣告沒收。

陳嫌曾委託配偶與被害人家屬兩次調解均未達成和解,曾表達希望至被害人靈堂致意,檢方考量被告仍在羈押,並未准許。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陳男的肇事休旅車。(資料照)

陳男的肇事休旅車。(資料照)

兩騎士的機車成廢鐵一堆。(資料照)

兩騎士的機車成廢鐵一堆。(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