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傳、台哥大4G頻譜與7億元之爭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之間為了4G頻譜爭議,對簿公堂,遠傳控告台哥大求償10億餘元,高等法院去年1月判決台哥大應賠償遠傳7億6577萬餘元;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將全案發回高院更審,全案重新來過。(示意圖)

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之間為了4G頻譜爭議,對簿公堂,遠傳控告台哥大求償10億餘元,高等法院去年1月判決台哥大應賠償遠傳7億6577萬餘元;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將全案發回高院更審,全案重新來過。(示意圖)

2019/05/29 17:0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之間為了4G頻譜爭議,對簿公堂,遠傳控告台哥大求償10億餘元,高等法院去年1月判決台哥大應賠償遠傳7億6577萬餘元;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將全案發回高院更審,全案重新來過。

判決指出,2013年至2014年期間,遠傳與台哥大第一波4G頻譜競標時,由於政府在頻譜尚未清空時,就標出4G頻譜,導致遠傳及台哥大,各自標到對方正在使用的2G頻譜。

雙方為了盡早布建4G,協議提前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繳回2G頻段,但對於繳回時限有認知差距,遠傳先繳回,台哥大卻未繳回,引發遠傳不滿,2015年向法院聲請假處分,並提起民事訴訟,請求台哥大履行契約,並求償延遲給付、商譽損失等共10億1500萬餘元。

台北地院一審判台哥大應向NCC繳回原本使用中的2G頻段頻率,且不得再使用該頻率,且在向NCC申請繳回獲得核准之前,也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該頻段頻率,但駁回遠傳的金錢求償。

高院二審雖仍判遠傳勝訴,但廢棄台哥大應繳回且不得使用頻譜的一審判決,改判台哥大應以金錢賠償遠傳7億6577萬餘元。

雙方都上訴三審,遠傳主張應依公平交易法判賠更高金額,台哥大則是主張自身並沒有延遲給付。

最高法院認為,高院依契約給付遲延的計算,時間點有錯誤,造成賠償金額計算有問題,高院以雙方約定的2016年2月29日為繳回期限,台哥大未履行契約,須付給付遲延的賠償,但最高院認為雙方並未約定「共同繳回」;且遠傳主張應以公平交易法來計算賠償金額,但二審並未說明不採納此主張的理由,判決理由不備,因此將全案廢棄發回高院更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