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汶妹」鼓吹兄投資 妹幫轉帳被警識破是詐騙

一名陳姓女子急忙到台灣銀行台東分行幫哥哥匯款到香港,被保七員警識破是場詐騙。(記者王秀亭翻攝)

一名陳姓女子急忙到台灣銀行台東分行幫哥哥匯款到香港,被保七員警識破是場詐騙。(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9/05/13 09:0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35歲陳先生日前接獲微信上「嘉汶妹」的訊息,指稱可代為操作香港股票,還能100%獲利,陳男匯款8萬元港幣後,嘉汶妹又要求再匯6萬港幣,連車貸都繳不出的陳男,誤信可連本帶利拿回,要妹妹幫忙匯款,所幸不懂匯款方式的妹妹向保七員警詢問,員警細心查證後確認是遭詐騙,終於阻止金錢不翼而飛。

陳姓男子透過微信認識自稱在香港證券投資公司擔任主管的「嘉汶妹」,在幾次聊天後,陳男以為遇到可以協助投資的貴人,隨即匯款8萬港幣到「嘉汶妹」指定的帳戶,隔沒幾天「嘉汶妹」又來訊息告知投資失利,8萬港幣全賠光,若陳男再投入6萬港幣做擔保,公司絕對會「破例」幫忙再投資,負起有責任,把輸的全部賺回來,若再投資失利,公司也會將所有款項14萬元港幣全數歸還。

陳男因一次匯款8萬港幣,已將所有存款奉上,連車貸都繳不出來,又一心想著「只賺不賠」投資,趕緊向在台東的妹妹借錢,在哥哥的不斷央求即催促下,妹妹拿著錢到台灣銀行台東分行匯款,卻因不知如何將港幣匯到指定帳戶,轉向派駐台灣銀行的保七員警詢問。

保七員警見欲匯款的女子神情有異,主動詢問狀況,一聽要給哥哥投資,急著匯款到香港,直覺可能是詐騙,員警彭成瑜、李昌和、蔡德明3人不斷關心詢問下,女子告知事件的來龍去脈後,確認是詐騙集團所為,隨即告訴匯款者立即連絡哥哥,陳男一開始還不相信,員警持續說明,陳男才恍然大悟「嘉汶妹」是假的,擋下了一場網路交友投資的騙局。

保七第一大隊已將相關資料送交台東警分局,繼續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