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美女碩士弒母 出庭稱媽媽「常想用法力置我於死!」

42歲林姓留美女碩士(紫衣者),今年3月1日認為母親拿走她的訴狀,因此痛下狠手將七旬母親打死,今天士林地院首度開庭,林女仍否認犯案。(記者陳恩惠攝)

42歲林姓留美女碩士(紫衣者),今年3月1日認為母親拿走她的訴狀,因此痛下狠手將七旬母親打死,今天士林地院首度開庭,林女仍否認犯案。(記者陳恩惠攝)

2019/05/10 18:03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42歲林姓留美女碩士返國10年,但母女關係不佳,今年3月初她以徒手、鈍器毆打、猛掐頸部後延誤送醫,導致母親傷重身亡,士林地檢署檢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起訴,士林地院今天下午首度開庭,林女仍然矢口否認犯案,指稱「她常想用法力置我於死」,律師聲請做精神鑑定,公訴檢察官則要求進行心理衡鑑,法官諭知再開、林女還押。

法官開庭前先詢問林女目前的精神狀況,林女回應「今天早上有吃藥」,對於檢察官起訴內容,是否和母親通話時曾說過「你要是不把訴狀交出來,你活佳我會拿把刀把你給殺了」,林女否認,她說當天母女倆為了訴狀曾有爭執,但事後母親回房,她直到晚間10點多發現母親倒臥在房內浴室門口,上前探看發現無呼吸,立刻打119求救。

至於她曾向警消說,受傷的母親是由2名陌生男子攙扶返家一事,林女也當庭否認,法官又問,「妳母親身上的傷怎麼來的?」林女平靜回應,「我不知道傷怎麼來的,不是我造成的」,她還反問法官,「你有證據證明媽媽的內臟有多處挫傷嗎?」

當法官詢問母女間是否有多次口角時,林女突然回答,「案發前她(母親)常想用法力置我於死,不是我有此想法,而是事實上確實如此!我在家裡時,有東西衝進我的頭,我就聽到飛來橫禍,感覺快死掉」,當法官再問如何確定?她說,因為母親愛唸佛經,我叫她不要再唸經,她有少唸一點。

由於林女否認犯罪,律師說,被告有精神疾患,且在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精神科就診,在檢警調查過程中,疑似有幻聽、幻想與幻覺,要求做精神鑑定;公訴檢察官對於做精神鑑定無意見,但請求法官斟酌,是否由大學教授進行心理衡鑑,釐清林家母女關係。

對於外界說她啃老,林女自稱,「我是英文老師,也擔任家教,更在補習班、大學裡任教」當法官要求她提供相關單位或往來的親朋好友,以便作為心理衡鑑的訪談資料時,她突然語塞,稱一時想不起來學校名稱、教授或同事還有認識友人的名字。

法官諭知,待合議庭就檢辯雙方聲請鑑定事項,評議是否有必要或待鑑定結果再決定,並諭令林女還押時,林女突然問「我可以交保嗎?」法官說,仍待合議庭評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