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鎚弒母後還回房打手遊 逆子判無期徒刑

吳男犯案時用的鐵槌。(資料照)

吳男犯案時用的鐵槌。(資料照)

2019/04/02 18:1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可口冰坊去年8月發生兒子弒母慘案,男子吳文榮沉迷手機遊戲,無業在家4年,吳母愛子心切,每天為愛子準備晚餐,不料,因吳母唸了不找工作的吳男,吳男竟心生不滿,持鐵鎚敲暈老母,又用手柄勒斃,事後吳男還若無其事的回房繼續打手遊,直到吳男父親起床後發現,全案才曝光;法院昨審結,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判吳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判決指出,42歲吳文榮為68歲吳莊玉之子,吳莊玉平日在宜蘭市經營可口冰坊,與兒子同住;吳因長期失業在家,認父母自幼對其不甚友善,與家人關係疏離,平時多半獨自待在住處3樓房間內,僅於凌晨時分下樓至1樓廚房飲食。

去年8月5日凌晨1點,吳文榮至住處1樓廚房欲找尋食物食用時,巧遇其母,吳莊玉因不滿吳文榮不外出工作叨念數句,導致吳男心生不滿,竟基於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之犯意,先返回3樓房間內拿取其所有之鐵鎚1把,再折返1樓廚房內,手持上開鐵鎚,攻擊吳莊玉之頭部及後腦勺多次,致吳莊玉倒地,再以鐵鎚手柄部分壓勒吳莊玉的頸部致其窒息死亡。

審理時,吳男坦承上開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之犯行,但吳男律師辯稱,被告長期在家庭成員,尤其父母親不公平之待遇及語言暴力的情況下,可能產生重大精神疾病,或使其人格形成與發展狀況呈現部分自閉症類群特質和自戀型人格特質,進而導致犯案的行為可能受到人格發展、心理特質與環境等多種因素之影響。

但法官認為,綜核卷內相關事證並囑託台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就被告於本案行為時的精神狀況進行鑑定,依照被告出生、成長發展史、家庭結構與互動、社會與職業生活、精神疾病史、過去病史、物質使用史與家族病史等逐一檢視,結果認被告於犯案時並無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

合議庭認為,被告涉犯刑法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事證明確,審酌被告身為人子,不思受被害人多年養育浩恩,理應克盡孝道,反哺為報,竟僅因不滿其母管教方式,即罔顧人倫萌生殺人之犯意,而為上開弒母的犯行,所為違逆倫常,惡性非輕,量處無期徒刑,並宣告褫奪公權終身。

吳男(中)竟因母親念了幾句,狠心用鐵鎚殺害老母,被判無期徒刑。(資料照)

吳男(中)竟因母親念了幾句,狠心用鐵鎚殺害老母,被判無期徒刑。(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