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憾!合歡東峰登山賞杜鵑 男子昏迷休克不治

昏迷的男子被救抵合歡東峰松雪樓登山口,由仁愛消防分隊送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救治,惟到院已無呼吸心跳,經急救仍告不治。(南投縣神鷹山區搜救隊提供)

昏迷的男子被救抵合歡東峰松雪樓登山口,由仁愛消防分隊送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救治,惟到院已無呼吸心跳,經急救仍告不治。(南投縣神鷹山區搜救隊提供)

2019/05/09 07:3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正值合歡山花季,吸引許多遊客前來登山健行賞花,但在海拔逾3000公尺高山追景,也得量力而為與注意自身安全,昨天即有宜蘭縣60歲朱姓男子攀登合歡東峰觀賞玉山杜鵑盛開美景時突然休克昏迷,仁愛消防分隊、南投縣神鷹山區搜救隊獲報趕赴救援,送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急救,但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經急救仍告不治,詳細死因由檢警進一步相驗處理。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昨天中午12時30分接獲民眾報案,位於花蓮縣境的合歡東峰步道上有名男子突然身體不適,不久即陷入昏迷,由於情況危急,立即調派距離最近的仁愛消防分隊前往救援,但從霧社到合歡山也要30公里遠,南投縣神鷹山區搜救隊清境中隊6名隊員也從清境趕往現場協助。

救援人員抵達合歡山松雪樓合歡東峰登山口,循步道找人,在距離登山口約600公尺處發現來自宜蘭的60歲朱姓男子,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有人對他施以CPR急救,連同現場協助遊客將人抬至登山口,交由消防隊救護車送往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急救,救難人員不放棄,沿路持續做CPR,但到院時呼吸心跳仍未恢復,經急救後宣告不治,是否高山症、心肌梗塞或其他原因致命,由花蓮檢警進一步相驗處理。

合歡東峰海拔約3421公尺,從松雪樓登山口至峰頂海拔落差約300公尺,步行時間約1.5小時,由於步道設施建置完善,除非冬季降雪,一般屬於大眾化路線,春末夏初高山杜鵑盛開,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朝聖,但消防人員也呼籲合歡群峰雖被視為大眾化路線,但海拔都在3000公尺以上,容易引發高山症,以前曾經發作或有心血管病史者要特別注意,務必量力而為,注意自身狀況,切勿勉強攀登,以免發生意外。

合歡東峰昨發生登山賞花民眾休克昏迷,救難人員協助人抬下山。(圖:南投縣神鷹山區搜救隊提供)

合歡東峰昨發生登山賞花民眾休克昏迷,救難人員協助人抬下山。(圖:南投縣神鷹山區搜救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