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新政遭大鑽戒主人討153萬 高院判免賠

郭新政(左)捲入珠寶詐欺案。(資料照)

郭新政(左)捲入珠寶詐欺案。(資料照)

2019/05/07 2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故台北市議員李新的前女友郭新政捲入珠寶詐騙案,精品業者洪淑玲表示,她6.29克拉鑽戒被沈記玉飾小開沈家民騙走,轉向替沈男還債的郭求償153萬。高等法院今(7)日仍判郭免賠。本案還可上訴。

綜合媒體報導,前台北市議員李新前年9月清晨,從前妻11樓住處墜地,當場身亡。李新前女友郭新政因此出資拍攝《誰摔死了李新》類戲劇,表示想為死因不明的李新求一個公道,有部分內容涉及前立委羅淑蕾、現任立委黃昭順、珠寶商、銀行以及精品業者洪淑玲。

洪淑玲表示,2013年9月認識沈家民,沈藉口有客戶要買鑽石,可代售她的6.29克拉鑽戒,她交付鑽戒後,沈卻拿到大千當鋪典當花用。事後郭替沈代償款項,取回鑽戒後未還。因此洪合力與珠寶老闆娘嚴嘉慧向郭新政討回被騙的珠寶,最後沈家民用650萬元和洪和解,但仍有153萬元本息損失,洪依法向郭新政求償153萬元。

高等法院今(7)日指出,郭新政出錢替沈家民把鑽石珠寶從大千當舖贖回時,並不知道沈家民非鑽石的真正主人,因此她借沈男錢後依民法規定取得債權,拒絕在清償債權前返還鑽石的說法有理由,判郭新政免賠。本案還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