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共背7條通緝南漂逃亡 又偷筆電GG了

新北市一對身背7條通緝夫妻,南漂高雄逃亡躲警,又偷竊被送辦。(記者黃良傑翻攝)

新北市一對身背7條通緝夫妻,南漂高雄逃亡躲警,又偷竊被送辦。(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04/29 09:28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一對夫妻身上共背7條通緝,2人逃躲到高雄,見機車坐墊上有人遺忘筆記電腦,丈夫林男發現後示意妻子,由妻子楊女折返偷走市價2萬5千元筆電,過程都被路口監視器拍下,高市警方埋伏2人租處逮獲2人,除押解歸案後,今再追加函送竊盜案。

新興分局今指出,中山所於27日接到江姓婦人(69歲)報案,因一時不慎把1台筆記型電腦(市價2萬5千元)遺忘放在自宅前的機車坐墊上,想起時出去拿時已不翼而飛,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被一對男女所竊,循線找上該對夫妻,才驚覺原來2人分別遭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等司法機關通緝,加起來共發布7條通緝在案。

警方發現竊嫌林男(37歲)和妻子(31歲)走過被害人住宅前,林男先注意到被害人置放於機車上財物,再告知妻子楊女折返取走後逃逸,偵辦的員警擴大調閱影像後,發現2嫌行事相當小心謹慎,疑似在逃亡躲警,多以徒步方式穿梭於市區各巷弄內,並未使用任何交通工具。

警方最後過濾周遭監錄影像、分析犯嫌較常出沒之熱時、熱點後,研判歹徒可能居住於民主橫路某巷弄內,在巷口多日埋伏,竊嫌2人一同提著行李外出,準備以徒步方式前往搭車坐往新北市住家,被埋伏的警方攔查,查出林男因竊盜案分別遭基隆地院及士林地檢所發布2條通緝,楊女也因毒品及竊盜等案遭新北、基隆及士林等地檢所發布5條通緝,2人身上竟共揹了7條通緝在案。

2人供稱,原先住在新北市的樹林區,因案遭通緝後,便決定到南部避避風頭,暫租新興區套房,夫妻倆也在警方找上門後,自知難逃法網,便大方向警方坦承自己的通緝犯身分,對於竊取筆記型電腦的犯罪事實也坦承不諱,辯稱因一時貪念才行竊,對於自身的行為也感到相當地懊悔。

相關影音

新北市一對身背7條通緝夫妻,南漂高雄逃亡躲警,又偷機車坐墊上筆記電腦,被移送法辦。(記者黃良傑翻攝)

新北市一對身背7條通緝夫妻,南漂高雄逃亡躲警,又偷機車坐墊上筆記電腦,被移送法辦。(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