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車弄壞引擎 天兵男找2友人製造假車禍被抓包

新北地檢署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嫌起訴合謀製造假車禍的王男等3人。(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嫌起訴合謀製造假車禍的王男等3人。(記者陳慰慈攝)

2019/04/27 17:52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30多歲王姓男子向租車公司租車使用,卻把車子引擎弄壞,王男竟異想天開,找來洪姓、郭姓友人,將車子拖上山,打算自撞製造假車禍,未料下山時與另一台上山車輛相撞成了真車禍,事後向保險公司申請150萬元保險金,結果被揭穿,新北地檢署依詐欺取財未遂罪嫌將這3名天兵起訴。

檢警調查,前年6月,王男向租車公司租了甲車使用,因不當操作弄壞引擎,王男因沒錢修車,竟與洪、郭姓友人共謀製造假車禍,藉以向保險公司詐領保險理賠金。

前年8月1日凌晨4時許,王男開著乙車用鋼索把無法發動的甲車,拖到新北市新莊區一處山上,郭男則先開著丙車在山下等候,再步行上山,打算駕駛甲車,以滑行方式撞擊在下坡處的丙車,洪男則開車載王男下山,在丙車停放處等候,同日上午5時許,郭男一計畫開著甲車往山下滑行時,疑因過彎距離沒抓好,不慎撞到準備上山的呂男轎車,再撞到丙車,發生三台車相撞的車禍事故。

警方到場處理時,洪男佯稱是甲車駕駛,不慎撞到丙車與呂男的車,前年10月,洪男再以甲車駕駛人身分,向保險公司申請丙式理賠金150萬元,卻被保險公司理賠專員發現,甲車引擎油底殼破損,並非該件車禍事故造成,向警方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根本是一場假車禍。

庭訊時,王男坦承因缺錢修車才會想出此辦法,另2男一人供稱因王男承諾理賠金均分才會幫忙,一人則說是「義氣相挺」,檢方依據車禍現場監視器畫面,認定3人意圖詐欺取財,將3人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