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雪璋斷人腳筋判6年 高院列五大罪狀

高院發言人王屏夏召開記者會指出,朱雪璋涉重傷害未遂罪且無悔意,惡性甚重,故判6年徒刑。(記者楊國文攝)

高院發言人王屏夏召開記者會指出,朱雪璋涉重傷害未遂罪且無悔意,惡性甚重,故判6年徒刑。(記者楊國文攝)

2019/04/25 12:0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自稱朱元璋第19代傳人的台北市前光信里長朱雪璋,被控3年前以比武為名,卻糾眾撂人圍毆並砍傷柔術高手「深海閻王」王毓霖,朱還持刀砍斷王男的腳筋,台北地院依重傷害罪判朱6年,高等法院今改依重傷害罪未遂罪判6年,朱妻吳佩樺仍依傷害罪判刑5月。高院指出,經台大醫院鑑定結果,被害人王毓霖的上、下肢機能尚未達敗壞或嚴重減損,屬重傷害未遂,但朱有五大罪狀,包括無武德設局圍毆王男,並利用專業知識故意朝要害下手斷其職業運動生涯,居心不良且惡性重大、無悔意,仍予重判。

高院發言人王屏夏法官指出,朱雪璋、朱妻吳佩樺因檢方起訴重傷害罪,仍可上訴三審,其他上訴高院審理的17名共犯,被依傷害罪判刑3至6月不等徒刑已定讞,均可易科罰金。

高院判決朱6年重罪,共認定有五大罪狀,首先,朱是道場負責人和空手道教練,是習武之人,案發時也是北市里長,自稱是全國柔術協會理事長和秘書長,僅因王男等人在網路上以挖鼻屎等方式挑釁,即糾眾佯稱比武,卻安排群毆攻擊王男,全無武德,惡性甚重。

其次,朱明知武術運動是王男賴以為生職業,利用知人體結構的專業知識,下手以刀刃切斷王男的左肩胛上肌、左三角肌等肌肉,但未達重傷害結果,但王男自此已無法再展現完美的武術運動,扼殺王的職業運動生涯,居心不良,不能輕縱。

再者,朱對於和解一事,一再反覆,推託其詞,且依朱的辯詞,仍自稱是無法接受被害人王男的騷擾始出於無奈,並有百般委屈等表現,並無悔意。

此外,檢方對朱提起上訴,並對朱事後無悔意的態度,建請高院應從重量刑。

最後一點是,王男在搶救過程中,因失血過多致休克昏迷,醫院甚至發出病危通知,而於救治過程輸血達6袋之多,可以證明王男當時傷勢相當嚴重。

高院審理時,合議庭曾介入調解,詢問雙方以1千萬元和解的可能性,當場並無異議,朱當庭向王鞠躬道歉,承諾會想辦法籌錢賠償,但後來王男指控朱態度不佳,無和解誠意,而未能和解。此外,北院審理王男對朱雪璋民事求償3837萬案中,朱表示並未承諾支付千萬賠償,也無力負擔,且王男恢復好,與正常人無異,盼在100萬至200萬元之間達成和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