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院長濫權? 診所遭2離職女員工控性騷、欠薪

離職女秘書指控男院長有性騷嫌疑。此為情境照,與當事人無關。(資料照)

離職女秘書指控男院長有性騷嫌疑。此為情境照,與當事人無關。(資料照)

2019/04/20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1家診所日前遭到投訴,某離職女秘書指控該診所男院長長期在上班期間對自己毛手毛腳、拍臀部、刻意讓2人獨處。更有另1名女性員工爆料,這名院長曾以教心電圖為由,請該員工躺在床上「親自示範」,讓員工膽戰心驚。

根據《TVBS》報導,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這家診所,日前遭離職女秘書爆料,院長在上班期間常有意無意搭肩、拍屁股,甚至還曾刻意製造2人獨處機會,脅迫她將監視器轉向,然後「左手搭肩、右手摟腰,靠得非常近」。

更有另1名女性員工爆料,院長曾在診所休息後,以心電圖教學為由,要她躺在床上,由院長「親自操作教學」。該爆料女員工事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心電圖它有吸盤,吸在女生胸部下圍的地方」,這樣親自操作讓她覺得很恐怖,「因為那時候診所只有我跟他兩個人,然後鐵門全部拉下來」,很擔心如果真的發生事情也無處可逃。

而除了性騷疑雲,該診所也被指控沒有替員工保勞健保、逼迫員工連上8天班、未給加班費、積欠薪水等違反勞基法的作為。被欠薪的員工找老闆討論薪水問題時,老闆甚至一看到她就往她身上砸東西,讓該員工大呼「這種職場暴力我不敢再去了」。

此外,員工在Facebook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PO出的文章也指出,該診所的聘僱合約包含「離職未在3個月前告知罰10萬元」、「簽約後1年內不得在方圓10公里內工作,否則罰100萬元」等不平等條款,更有「請假扣6千元」等苛扣員工薪水的情事。該離職員工最後甚至爆料,診所會讓院內沒有護理背景或證照的員工執行醫療業務,種種惡行讓她氣得PO網,呼籲附近居民抵制該診所。

新北市勞工局指出,確實有接到2件針對該診所的投訴,事後會召開調解委員會。

新北市勞工局勞資關係科科長賴彥亨表示,「我們在認定的時候,不管員工有沒有簽(合約),只要雇主沒有全額給付薪水有些苛扣,員工申訴我們就會依法開罰,最輕罰2萬最重100萬」。勞工局也強調,若性騷擾認定屬實,會對醫師開罰5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