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石料理女股東喬事反悔想脫身遭擄 主嫌遭聲押禁見

涉嫌押人的徐姓男子。(記者劉慶侯翻攝)

涉嫌押人的徐姓男子。(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4/16 12:3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區知名日本懷石料理店答姓女股東,介入協調處理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所涉及的21億元脫產跳票案,卻在發現過於複雜後抽腿不理,因而被當初委託她處理的其他債務人認為「不顧道義」,昨天下午將她押走警告;檢警今凌晨將涉擄人的男子徐春暉法辦,台北地檢署今天中午訊後,以有勾串滅證之虞,依妨害自由罪將徐男聲押禁見。

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被質疑跳票脫產21億元,聯合光纖通信前總顧問謝嘉入,找來多名自稱受害者的人士,控莊以投資股票和買公司等名義向他們調度資金,卻以支票有竄改為由拒絕認帳,50多人被跳票21億元。

莊隆慶一度反擊指控不實,稱自己被倒債2到3億元,被謝嘉入勸說,提供簽了名的空白支票做擔保,卻被謝嘉入用擦擦筆詐騙28億元,雙方各說各話,案件現由北檢調查中。

答婦因認識大慶證券內部重要職員,也熟悉擁有債權的被害人,於是主動跳出稱可居中代為求償處理,被害人則提供持有的「芭樂票」,委託答婦求償,期間答婦曾順利解決數千萬元的債款,但她原僅希望替「熟識」的友人商討債務,不料風聲傳出後,好事者東牽西拉,瞬間又多出總金額逾4億元的49張「芭樂票」,等著她喬,她認為事不干己,不願再扯下去,索性抽身。

其他債務人不滿答婦未負責到底,在警告答婦未果下,昨日下午教唆27歲的徐春暉等人,在答婦經營的懷石料理外埋伏守候,伺機以辣椒水攻擊,擄押上車,載往大台北等地區遊蕩,以示警告。今天凌晨,檢警順利逮獲涉擄人的徐春暉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