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石料理女股東喬事又想脫身 債權人找人押走警告

涉嫌押人的徐姓男子。(記者劉慶侯翻攝)

涉嫌押人的徐姓男子。(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4/16 10:54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中山區知名日本懷石料理店答姓女股東,因介入協調處理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涉及的21億元脫產跳票案,在發現過於複雜後抽腿不理。不過當時委託她處理的其他債務人,認為答女「不顧道義」,昨日下午涉嫌教唆徐姓男子等人將答女押走,藉以警告。警方獲報透過管道施壓,徐嫌今日凌晨帶同答女到案,全案依法偵辦。

據了解,大慶證券前董事長莊隆慶被質疑跳票脫產21億元,聯合光纖通信前總顧問謝嘉入找來多名自稱受害者的人士,控莊以投資股票和買公司等名義向他們調度資金,卻以支票有竄改為由拒絕認帳,50多人被跳票21億元。

莊隆慶一度反擊指控不實,稱自己被倒債2到3億元,被謝嘉入勸說,提供簽了名的空白支票做擔保,卻被謝嘉入用擦擦筆詐騙28億元,雙方各說各話,案件由北檢調查中。

在北市經營懷石料理的答婦,由於認識大慶證券內部現任重要職務者,也熟悉擁有債權的被害人,於是主動跳出,表示可居中代為求償處理,被害人則提供持有的「芭樂票」,委託答婦求償。期間,果然順利解決數千萬元債款。

不過,答婦原本僅希望替「熟識」的朋友商討債務,沒料到風聲傳出,許多人「呷好道相報」,在好事者東牽西拉的,一下子高達49張「芭樂票」,總金額逾4億元。答婦轉念認為事不干己,也不想再扯下去,索興抽身。

而在莊隆慶和其他債權人的官司訴訟中,答婦持有的「芭樂票」,也被院檢視為證物收繳,答婦自認樂的輕鬆,自此以後,面對各方所謂的委託人詢問,更是相應不理。

但是,其他債務人認為答婦「頭已經洗下去了」,就該負責到底,在警告答婦未果下,昨日下午教唆27歲的徐姓男子等人,在答婦經營的懷石料理外埋伏守候,伺機以辣椒水攻擊,擄押上車,載往大台北等區遊蕩。

被害的答姓婦人。(記者劉慶侯翻攝)

被害的答姓婦人。(記者劉慶侯翻攝)

被害的答姓婦人。(記者劉慶侯翻攝)

被害的答姓婦人。(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