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億逃稅涉關說案 檢審會今討論彭坤業、蔡正傑人事

桃園地檢署前檢察長彭坤業希望能獲得公平討論。(記者吳政峰攝)

桃園地檢署前檢察長彭坤業希望能獲得公平討論。(記者吳政峰攝)

2019/04/12 10:4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桃園張姓醫師涉逃漏稅5億元,卻爆出桃園地檢署前檢察長彭坤業疑接受關說,指示檢察官與張男認罪協商,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12日加開臨時會,討論彭坤業與公訴主任檢察官蔡正傑的人事案,現在會議正在進行中。

彭坤業表示,本案是接受前法務部長邱太三的陳情,而非關說;他認為檢察官既然已開始認罪協商,就應該言而有信,不可拖過4個月的審查庭期限,因而指示走完程序,但未要求一定要完成認罪協商。

彭坤業說,案子已進入到檢審會,他就不便再發表言論,希望能獲得公平處理。

無端受到波及的蔡正傑也證實,彭坤業只有指示要走完協商程序,但未要求做出認罪協商的結果;他另外增派一名檢察官協助蒞庭的公訴檢察官陳嘉義處理,也未告知彭坤業。被問到會不會覺得委屈?蔡正傑表示「每個人都有委屈」。

檢審會於12日早上10點開始,會先給兩名當事人陳述意見的時間,之後再由17名委員討論人事案,若認為彭坤業有疏失,可能會把他從高檢署主任檢察官轉調為檢察官,反之,若認定彭坤業是基於檢察一體職權調度,則無懲處問題。

本案源於張姓醫師涉嫌逃漏稅5億元,被桃檢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起訴,桃園地院開審查庭時,被告誤認檢察官陳嘉義有意認罪協商卻反悔,便向邱太三陳情,邱把陳情轉知給彭坤業,彭認為檢察官應言而有信,便指示續行協商,蔡正傑接到指示,就增派一名檢察官協助陳嘉義,未料引起反彈,全案發酵,彭坤業轉調高檢署主任,邱太三因此辭去國安會諮委,監察院11日也啟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