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山蛋品賣黑心噁蛋 負責人夫妻、兒子起訴

元山蛋品公司製造的液蛋,蛋殼發霉、長蟲。(資料照)

元山蛋品公司製造的液蛋,蛋殼發霉、長蟲。(資料照)

2019/04/09 19:21

首次上稿 17:19
更新時間 19:2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位於桃園市的元山蛋品公司,去年爆出涉嫌長期收購次級蛋、破蛋、發黴蛋、長蟲蛋、藥殘蛋及從賣場回收的逾期蛋,由工作人員打成液蛋混入一般蛋中,再轉賣給不知情的蛋糕店等業者,讓消費者吃下肚,時間長達5年,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今偵結全案,分別依「刑法」加重詐欺罪、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起訴元山蛋品66歲登記負責人蕭卓福、42歲實際負責人蕭文河父子檔及蕭卓福67歲、擔任會計的妻子蕭吳清岑;有員工指證,曾經整籃蛋品都長蛆,這些液蛋他也不敢吃。

檢方另指出,蕭男等人為謀私利、罔顧食品安全衛生及大眾身體健康,連發黴蛋、長蟲蛋都混入液蛋中,不僅導致相關業者蒙受鉅額損失、斷送長年建立的商譽,更嚴重危害消費者的健康與信賴,且犯罪時間長達數年,蕭男等3人偵訊時仍避重就輕、否認犯行、毫無悔意,蕭妻甚至稱「用次蛋、發黴蛋製作液蛋,並沒有違背良心」,建請法院對3人從重量刑。

起訴指出,設址於桃園市龍潭區的元山蛋品,以盒裝雞蛋、散蛋及蛋液的製造、販賣為主要營業項目,並在位於平鎮區新光路的鐵皮屋、未經合法登記的工廠內製作液蛋,蕭男等人涉嫌從2013年5月至2018年8月,以低價向養雞戶收購次蛋、破蛋、發黴蛋、長蟲蛋、藥殘蛋,連同從賣場回收的逾期蛋,全都送到平鎮廠處理,除了明顯發黑、發臭的雞蛋,都敲打成液蛋並混入一般液蛋,再轉賣給不知情的蛋糕店等客戶。

去年8月桃園地檢署指揮桃園市調處搜索,當場在平鎮廠查獲員工正在敲打發黴蛋、長蟲蛋,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人員也採樣現場及已販售到下游的液蛋送檢,均檢出沙門氏桿菌、黴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