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身擋自強號勇警姜宏杰 前同事曝辦過「把妹情書」案

烏日警分局三和派出所員警姜宏杰,肉身阻擋火車救了輕生民眾及全火車的遊客。(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警分局三和派出所員警姜宏杰,肉身阻擋火車救了輕生民眾及全火車的遊客。(記者蘇金鳳攝)

2019/04/06 19:0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分局警員姜宏杰肉身擋火車義行令人津津樂道,昔日同事說,姜員幾年前在他所任職時,也曾識破一起痴男謊報撿到夢中情人遺失物,卻因暗藏「把妹情書」反露餡的案件,當時姜員將全案依偽造文書罪嫌函送法辦,有趣過程至今回想起來都捧腹。

該名警界退休同事說,當年姜員還在警校念書時就是在台中市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實習,畢業後分發的第一個單位也是該所,由於他笑口常開為人隨和,與同事的互動非常好,好人緣自不在話下,今天自媒體得知他肉身擋火車的英勇行為,馬上讓人回想當時姜員曾經手辦過的一起有趣案件。

同事說,一名在補習班教英文的男子與女同事一起到漢口路上一家火鍋店吃晚餐,在店內發現一名長相神似歌手卓文萱的女生,男子驚為天人開口盼與對方合影,女生也大方答應,男子原想向女生要電話,未料此時女生已用完餐步出火鍋店騎車離去,男子來不及開口只能記下對方車號。

接下來幾天女生的倩影一直在男子腦海裡,男子決定以電腦打字寫了一封文情並茂並留下手機號碼及電子信箱的情書,還附上100元裝在鉛筆盒內,接著委請女同事拿到四平所報案,謊稱該鉛筆盒是稍早在漢口路、崇德路口一家火鍋店附近,自一名女騎士機車踏板掉下來的遺失物,但因當時遇到紅燈被擋下追不上失主,因此僅記下車號並將拾得物送來派出所。

男子原想藉此方式,讓內有情書的鉛筆盒送到心儀女生手上,未料姜員受理後,依信件內容查看是否有遺失人資料準備通知領回,竟發現有「跟警察捏造東西是從你車上掉下來,不要跟警察說我用此種方式追你…」等字句,據此懷疑是謊報,通知男子與其女同事說明釐清。

2人最後向姜員坦承是為了把妹才想到的伎倆,因為謊報已經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姜員在訊後仍將全案依偽造文書罪嫌函送法辦時,男子對於因此觸法卻很坦然的說,如果能因此引起女生的注意也值得,讓姜員直搖頭說「真是愛到卡慘死」,有趣過程至今回想起來都令人捧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