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不是好,就是倒」大甲媽將遶境 方仰寧宣戰

每年大甲媽遶經彰化市民生地下道,必吸引大批民眾觀看,且途經市區都有大批警力維安,今年也不例外。(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每年大甲媽遶經彰化市民生地下道,必吸引大批民眾觀看,且途經市區都有大批警力維安,今年也不例外。(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2019/03/28 22:49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近來部分縣市頻傳聚眾鬥毆,行政院長蘇貞昌放重話全力拚治安後,全國警政單位無不繃緊神經,由於大甲鎮瀾宮媽祖即將於下月8日南下遶經以搶轎打架惡名昭彰的彰化市區,新任彰化縣警局長方仰寧不敢大意,召集幹部規劃成立「指揮中心」,針對民生地下道、三民路,以及媽祖回鑾時的大埔路、永樂街等易搶轎、聚眾鬥毆路段,部署大批警力,並召集彰化市40家宮廟進行約制,宣示警方將嚴正執法,全力嚴防打架滋事。

大甲媽年度南下遶境進香活動將於下月7日展開,8日預計中午過後經過大肚橋進入彰化市,依往年經驗,可能在9日凌晨進入民生地下道,並於稍後駐駕南瑤宮;北返回鑾時,預計14日進入彰化市區,並於當晚駐駕永樂街天后宮,15日清晨離開彰化縣境,進入台中市區。

由於近來部分縣市頻傳聚眾鬥毆,行政院長蘇貞昌放重話全力拚治安後,全國警政單位繃緊神經,嚴防打架鬧事,不料前天雲林縣警局長黃勢清因處理聚眾鬥毆不力遭記過懲處,引起警界譁然,由於大甲媽每年遶境行經彰化市區時必傳陣頭暴力相向,更讓甫就任數日的彰化警察局長方仰寧如臨大敵,日前大甲鎮瀾宮幹部到彰化警局拜會時,方仰寧即脫口說出:「不是好,就是倒」,要求務必全力嚴防聚眾鬥毆發生。

警方並規劃成立指揮中心,在大甲媽南下遶境時,部署大批警力於彰化市民生地下道(三民、民生路口),中正路、永安街口,以及彰化火車站前站周邊道路;北返回鑾時則針對大埔路、英士路口,民族路、華山路口,永樂街及中山路一、二段部署警力,全力防範聚眾鬥毆事件發生。

縣警局指出,洪宏榮去年就曾處理過大甲媽遶境經彰化市時的聚眾鬥毆,當時處置得宜,並未讓事態擴大,有了去年經驗,今年應能得心應手。

適逢全國中高階警官調動之際,擔負這次大甲媽遶境治安維護重任的洪宏榮,可望高升至其它縣市督察長等職位,但外界認為一旦大甲媽遶境暴力事件演變至難以收拾的局面,他的官位恐將不保,也就是方仰寧所說的「不是好,就是倒」,對此洪宏榮僅強調「全力以赴」,務必要做好治安維護防範暴力滋事發生。

大甲媽即將遶境彰化,彰警新局長方仰寧向聚眾鬥毆宣戰。(記者湯世名攝)

大甲媽即將遶境彰化,彰警新局長方仰寧向聚眾鬥毆宣戰。(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