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鬼住持」幫少年打手槍被判刑 弟子喊冤「不可能」

「晏修精舍」住持「釋一玄」,本名伍聖傑,因猥褻少年遭判刑。(翻攝臉書)

「晏修精舍」住持「釋一玄」,本名伍聖傑,因猥褻少年遭判刑。(翻攝臉書)

2019/03/27 13:0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造橋鄉「晏修精舍」住持「釋一玄」,本名伍聖傑,因對兩名未成年少年猥褻,遭檢方起訴痛斥「披著袈裟的魔鬼」,苗栗地方法院依對少年猥褻罪分別判處1年8個月、6個月徒刑;而伍男的弟子則不敢置信,強調師父律己甚嚴,慈悲大愛,堅信他「不可能做這樣的事」。

判決書指出,伍男藉教導學科為由,將15歲少年留置精舍過夜,期間撫摸少年下體,而後更食髓知味,撥放性愛影片並幫少年打手槍,事發後還以死要脅少年承認是故意汙衊,強簽道歉信,少年不堪受辱一度想輕生;而後檢警並在伍男隨身碟內發現另名受害少年遭拍下不雅照。

今伍男仍不在精舍內,但其弟子表示,師父在精舍修行已約20年,素來為人正直,律己甚嚴,對信徒皆很友善,經常已佛法開導信徒在生活、夫妻感情、妻子中遇到的難題,更常受邀至各地弘法,所以不相信他會做出這樣的事。

伍男弟子說,過去信徒來拜訪皆在公開場所會談,也不曾見師父帶少年有踰矩行為,而平常師父對下嚴格,但教導修行從不藏私,然而近來他情緒起起伏伏,身為弟子也不敢過問師父私事,但堅信師父不可能猥褻少年,懷疑有可能是遭人刻意誣陷。

相關影音

「晏修精舍」住持「釋一玄」,就在這間精舍內猥褻少年。(記者鄭名翔攝)

「晏修精舍」住持「釋一玄」,就在這間精舍內猥褻少年。(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