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男坐輪椅拉人機車乞討 早餐店給10元被嗆「50才是幫助我」

楊男(右下角)攔車乞討,警方告誡。(記者洪臣宏翻攝)

楊男(右下角)攔車乞討,警方告誡。(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9/02/26 18:1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36歲楊姓男子今天沿街乞討,在一家早餐店前要到10元,竟說「給10元是可憐,給50才是幫助我」,並拉住客人機車乞討,直到警方介入並告誡,他才悻悻然離去,網友質疑是假乞丐,怒說「太誇張,這種人太多了」。

早餐店家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文指出,今天上午7時左右,有名坐輪椅男子在攤位前說「幫幫我」,以為他拿不到東西趨前詢問,後來才發現他是要乞討,因而告知公公處理。

婦人的公公給了他10元,沒想到他說「給10元是可憐,給50才是幫助我」,店家聞言後不予理會,沒想到他轉向客人乞討,甚至擋住機車或拉住機車,店家認為已經騷擾客人而報案。

林園分局中庄派出所7時37分接獲報案,指稱有人在大寮區仁愛街沿路乞討,且已影響客人商家出入,到場時發現楊男坐在輪椅上,他說,因肢體障礙無法找到工作,才會沿途向人乞討維生。

警方指出,這次第一次接到該男子被投訴案,因為他腿部蓋著毛毯無法確認是否為殘障人士,經告誡後不可以影響他人自由後,他才離開現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