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瓶折價遭拒揍賣家強搶4瓶笑氣 惡男重判7年2月

盧男強搶4瓶笑氣被新竹地院判刑7年多!(記者蔡彰盛攝)

盧男強搶4瓶笑氣被新竹地院判刑7年多!(記者蔡彰盛攝)

2019/02/26 17:4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盧姓男子去年11月間向陳男買4瓶笑氣,要求用空瓶抵價遭拒,竟夥同2友人痛毆陳男,搶走4瓶笑氣,新竹地院依結夥強盜罪重判7年2個月徒刑。

判決指出,盧男2017年11月間清晨透過微信聯絡陳男,想買4瓶笑氣總價1萬4千元,雙方相約在一家超商交易,由盧男開車載2友人陪同。現場盧男拿出空瓶,要求陳男讓他用空瓶折抵買笑氣的錢,卻遭到陳男拒絕。

盧一氣之下竟與2友人一同圍毆陳男,還搶走4瓶笑氣,開車揚長離去。陳男不甘笑氣遭搶憤而報警,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畫面,逮捕盧男。

法官審酌盧男正值青壯年,僅因不滿陳男拒絕以空瓶折抵購買笑氣價金,即夥同2共犯毆打,強搶4瓶笑氣,造成被害人身體、財產法益受到侵害,且對社會治安危害性甚大,不宜輕縱,考量被告5年內曾犯販毒、妨害自由等罪,是累犯,因此依結夥強盜罪重判7年2個月。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笑氣是醫療上普遍使用的氣體,還可用於工業及食品加工上如發泡劑的應用。但濫用者通常無安全濃度的顧忌,有人在PUB或夜店等場合狂歡使用,有可能會有飲酒甚至併用其他藥物,而會有茫茫然的感覺,輕則造成缺氧的現象,嚴重時會引起昏迷的情況甚至休克。笑氣的危害程度不下於其他毒品,民眾千萬別因為好奇而嘗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