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穩鵬號再救起1人 漁業署:船上尚有10人

東港籍漁船「穩鵬號」昨天凌晨發生海上喋血案,目前船上包含3名台灣人共有10人,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資料照)

東港籍漁船「穩鵬號」昨天凌晨發生海上喋血案,目前船上包含3名台灣人共有10人,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資料照)

2019/02/21 10:3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東港籍漁船「穩鵬號」上昨天凌晨疑似兩派人馬衝突,菲律賓船員持刀砍殺船員,並要求其他船員跳海,船長、輪機長和觀察員3人被拘禁機艙無法與外界聯繫,昨天白天已有4名落海菲籍船員被救起,晚間另一艘台灣漁船由於有探照燈,再救起1名印尼漁工,目前船上包含3名台灣人共有10人,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

林國平今早表示,原本船長轉述是船上2人起衝突,根據救起的船員轉述整理後,1名菲律賓漁工突然持刀攻擊其他船員,造成1人死亡,其他4名菲律賓船員前往溝通,但是被他威嚇,嚇到跳海,目前船上包含3名台灣人共有10人。

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表示,昨天凌晨接獲訊息,以衛星電話與船長連繫後了解穩鵬號船上狀況,監控中心接到訊息後了解,穩鵬號昨天凌晨1點44分,菲律賓船員之間發生衝突、互相打鬥,位置在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路易士港東北方1540海浬的公海上。

林國平指出,「穩鵬號」漁船是前往印度洋海域作業的鮪釣船,船全長37.5公尺、船噸位255噸,船上共有24人,包含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和1名台籍觀察員楊文斌等3人,還有菲律賓籍10人和印尼籍船員11人,漁業署接到訊息後,請待在船長室的陳振茂協助穩定船上狀況,並聯繫附近船隻提供救援,漁業署也從外交系統通知國家搜救中心和鄰近國家提供協助。

林國平說,原本凌晨到白天還能跟船長通話,但是下午1點澳洲船隻「Stahla」接觸到穩鵬號後,船長、輪機長和觀察員就被帶到機艙拘禁,菲律賓船員不准船長再跟外界聯繫,其中一人持鐵棒揮棒挑釁嚇阻船隻靠近,造成下午台灣船隻「鴻福88號」難以接近。

澳洲船隻先在穩鵬號周圍救起落海的4名菲律賓船員,4人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晚間又有一艘台灣漁船協助救援,以探照燈再救起1名印尼漁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