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留英碩士妻「破麻、下體臭」 法院認有害健康判他賠1元

法院認為梁男辱罵之詞,侵害高女的心理健康,判決梁男應賠償1元。示意圖。(資料照)

法院認為梁男辱罵之詞,侵害高女的心理健康,判決梁男應賠償1元。示意圖。(資料照)

2019/01/12 22:1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擁有台灣國立大學碩士學位的梁姓男子,是中國某公司的銷售總監,他於2013年與英國知名大學碩士學位的高姓女子結婚,兩人都是高學歷知識份子,婚姻卻起波瀾,高女以梁男逼他墮胎,與女人搞曖昧,用「破麻、下體臭」等不堪入耳之詞辱罵,導致她衍生憂鬱與睡眠障礙,興訟索賠1元的象徵性賠償,梁男則全盤否認,僅承認辱罵高女,但與高女生病無關,不過,法院認為梁男辱罵之詞,侵害高女的心理健康,判決梁男應賠償1元,全案確定。

判決書指出,高女於台中地院提出民事訴訟,向梁男索賠165萬元,但於審理時縮減索賠金額,僅索賠1元(俗稱象徵性賠償),留學英國名校,擁有碩士學歷的高女指控說,梁男是台中某國立大學碩士,兩人育有兒子,卻因工作分離兩地,梁男於中國上海擔任科技公司的銷售總監,每一個半月返台一次,夫妻感情卻於2015年3月起生變,梁男常躲起來偷偷講電話,甚而逼她墮胎,返台期間常喝得爛醉。

高女指控說,2015年8月11日,梁男又喝醉,手機突然有代號「不給糖就搗蛋」的女子傳來訊息,內容竟是梁男要買禮物送對方,對方想要「蘋果手錶」,她詢問梁男,梁男當場刪除對話、支吾以對,另外,梁男從2016年11月起,屢次傳送辱罵之詞,包括侮辱她的貞操,「討客兄、姘頭、跟男褓姆搞一腿、破麻、破女人、再怎麼臭也沒有妳下體臭、爛咖裝在室、婊」,以及侮辱她的精神狀況,「神經病、有病、腦殘」,她為此衍生憂鬱與睡眠障礙,梁男侵害她的健康權,應賠償1元。

梁男答辯說,高女言行荒謬怪誕、蠻橫無理,他沒有爛醉行為,亦無逼墮胎之舉,講電話是討論論文,高女是胎兒無心跳而動手術,他還特別抽空陪同手術,他沒有逼墮胎,「不給糖就搗蛋」則是10年前認識的舊識,委託他在機場免稅店買禮物送其男友,他不想跟高女吵架,才會刪除訊息,至於辱罵一事,是他不對,卻是高女刻意激怒他,他才會惡言相向,但不會造成高女憂鬱等症狀。

一審認為,高女並沒有挑釁或刻意激怒梁男之舉,梁男卻有辱罵之詞,且於辱罵後,高女精神狀況惡化,沒有證據顯示高女生病,是源於其他因素,顯示梁男侮辱之詞侵害高女的心理健康,據此判決高女勝訴,梁男應賠償1元,雖僅1元,梁男仍委任3位律師上訴二審,堅稱高女的憂鬱與睡眠障礙,與他的辱罵無關,不過,台中高分院見解與一審相似,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