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藍委辱罵、掀桌、拉椅子 促轉會代主委楊翠說話了

國民黨立委們翻桌阻促轉會代主委楊翠上台報告。(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們翻桌阻促轉會代主委楊翠上台報告。(記者簡榮豐攝)

2018/12/10 1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10日)排審促轉會預算,卻遭國民黨立委強力杯葛,認為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列席報告違法,進而推倒會議桌舉牌抗議,杯葛讓會議無法進行,導致會議在13分鐘內草草結束,甚至有藍委拉走椅子害楊翠差點跌倒。對此,楊翠在臉書表示,這些事沒有嚇到她,直言這些都是台灣轉型正義的必走之路、必經的周折。

楊翠表示,由於有許多親友紛紛來訊關切、來電問候,或是不敢吵擾我,因此她在這裡向大家報個平安。她強調自己真的沒事,大家不必擔心,「辱罵、掀桌、拉椅,都沒有驚嚇到我。我內心也沒有太大波瀾,只是有點錯愕,『竟然在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的今天經歷這些,有點超現實』」。

楊翠說,這就是台灣轉型正義的必走之路,這是必經的周折,沒有更少,也沒有更多。她只希望轉型正義工作能夠持續順利推動,這是她目前最主要的責任。「所以,請大家不必為我抱任何不平,但是,請繼續支持促轉會,給我們力量,做我們後盾。我和促轉會所有同仁,也都會堅持下去,不會退縮,不會畏怯,請大家放心。一起加油」。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0日審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預算,藍委不讓促轉會代主委楊翠上台報告。(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0日審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預算,藍委不讓促轉會代主委楊翠上台報告。(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