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廚餘」減量防豬瘟!食藥署擬討論德國「吃不完罰錢」制度

為防堵非洲豬瘟,食品藥物管理署目前正打算推動「廚餘減量」,降低豬隻食用染病的風險。(資料照)

為防堵非洲豬瘟,食品藥物管理署目前正打算推動「廚餘減量」,降低豬隻食用染病的風險。(資料照)

2019/01/09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防堵非洲豬瘟,政府除了對肉製品入境進行管制外,食品藥物管理署目前也打算推動「廚餘減量」,避免豬隻食用染病爆發連鎖疫情,但若成效不佳,後續也不排除討論是否將比照德國,食物未吃完就開罰。

農委會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發布公告說明,依據OIE國際規範,廚餘經高溫90度蒸煮1小時以上,雖可將疫病傳染風險降至最低,但若貿然宣布全面「禁用廚餘」,反而會讓未經高溫蒸煮的廚餘亂竄,更容易造成疫病傳染的風險。

農委會表示,對於廚餘傳播疫情的預防,農委會依疫情狀況分階段採取各項防範措施,去年12月24日為加速推動「廚餘養豬」轉型,農委給予農民補助改用飼料及退場輔導,今年1月6日則規定,廚餘養豬場必須於1週內通過環保單位檢核,才可以繼續利用廚餘養豬,降低疫病傳染的風險。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也表示,今年會積極推廣「惜食」的觀念,民眾若到餐廳用餐吃不完,建議可「打包帶走」再返家加熱食用,減少不必要的廚餘和浪費;但倘若該方法成效不佳,食藥署也不排除進行下一階段的討論,決定是否比照德國對「剩食」進行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