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45公里的挑戰 南市警義消患難中見真情

新市消防分隊平時訓練也相當充實。(記者萬于甄攝)

新市消防分隊平時訓練也相當充實。(記者萬于甄攝)

2018/12/23 09:5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1245公里的挑戰!台南市消防局新市消防分隊6名警義消鄭宏斌、蔡中進、游承軒、顏煜偉、董家祥、傅健忠,相約花三天時間,騎車走訪台灣4極點、6燈塔環島一圈,強化體力與耐力;旅途中發生小插曲,成員疑被鳥屎的不明液體擊傷左眼,耗時6個鐘頭才找到醫院治療,所幸,最後大家仍接續完成環島挑戰,平安回到新市分隊。

新市消防分隊為促進警、義消之間的默契,連續3年發起機車環島行,日前從新市分隊出發,首日行經國聖燈塔、高美燈塔、通霄神社、財神廟、白沙岬燈塔、基隆廟口;次日則到福隆、三貂角燈塔、花蓮、台東;最後一天從壽卡、八瑤灣、鵝鑾鼻燈塔、紫竹寺回到新市分隊。

過程中,義消董家祥經過基隆往宜蘭段,因在騎車時不慎被疑似鳥屎的不明液體噴濺到左眼,雖趕緊用礦泉水清洗,過沒多久仍覺得眼睛相當刺痛,趕緊前往宜蘭羅東醫院急診,但該院假日並無眼科,董家祥也不想濫用救護車,一行人最後花了6小時才找到花蓮慈濟醫院就醫。

董家祥說,旅途中的意外,讓他深刻體會東部就醫的不便,且醫院急診、機車托運、火車費、計程車及醫療用品等,額外多花了4000多元,不過很感謝5位神隊友不離不棄的協助及醫院細心的治療,今年因小插曲沒能完成,明年還想要再挑戰一次。

新市消防分隊6名警義消相約挑戰環島,過程中雖遇小插曲,依舊團結順利完成。(記者萬于甄攝)

新市消防分隊6名警義消相約挑戰環島,過程中雖遇小插曲,依舊團結順利完成。(記者萬于甄攝)

新市消防分隊日前警義消相約環島行。(記者萬于甄攝)

新市消防分隊日前警義消相約環島行。(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