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配殺前夫、女兒…國中勝利組命喪媽刀下 老師也難以承受

爸爸每天接送女兒上、下課,老師從來不會認為女兒處於高風險家庭。(圖經變色處理,記者顏宏駿翻攝)

爸爸每天接送女兒上、下課,老師從來不會認為女兒處於高風險家庭。(圖經變色處理,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12/08 00:45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7日凌晨發生外配親手殺死前夫和女兒的人倫慘案,女兒就讀國三,夫家為了讓她受更好的教育,從埔心鄉越區到員林市就讀,她學業表現優異,參加合唱團還拿下縣賽冠軍,也參加童軍團,在學校人緣超好,師長萬萬沒想到,這樣優異的小孩會死在媽媽刀下,校方坦承連老師都受很大的打擊,更不用說與她親近的同學。

學校校長說,「現今社會變遷鉅大,這麼優秀的孩子,我們不會認為她會處於高風險!」校長說,吳同學天資聰穎,班上學業表現就名列前茅,生性開朗的她,人緣特別好,對自己要求非常高,不但參加合唱團,也參加童軍團。

校長說,如果有所謂的「國中勝利組」,那麼吳同學就是那個「勝利組」,因為她會自我要求功課,一進學校就參加合唱團,為了培養領導能力,還加入童軍團,不管在班上或社團,她都是「領袖型人物」,國中階段一次參加兩個社團,又能表現如此優異,將來一定是「無可限量」。

校長說,就是因為如此的傑出,吳同學很得老師疼愛,學校從來不會認為她是處於「高風險家庭」,也因為這麼傑出的學生突遭遇橫禍,同學都不能接受,連一路看著她學習成長的多位老師,也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學校昨天一整天都在對做心理輔導,吳同學在校際如此活躍,跟同學的關係又很緊密,多位學生都做一對一的心理輔導。

警方說,會把孩子從埔心鄉送來員林市就讀,就是「有心要栽培」這孩子,孩子的阿公是多家摩鐵的負責人,又擔任過旅館公會理事長,家境富裕,誰會料到這樣的家庭會出現問題!

警方表示,媽媽從印尼嫁來台灣,爸媽就經常吵架,爸爸動不動就說「把妳送回印尼」,都對成長中的女兒造成「耳濡目染」的影響,平時各方面表現優異的女兒,視媽媽為「低成就的清潔婦」,有瞧不起心理,長期下來讓媽媽跟女兒疏遠而引發殺機,這是長期日積月累下來的因素,學校和社會支援體系根本鞭長莫及,這種個案「一發生,就是驚天大案」。

相關新聞連結:
表面風光嫁入摩鐵豪門 外配多年積怨狠殺前夫、女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