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Line群組指名道姓有賄選 女柯粉遭落選市議員提告

楊女在LINE群組「白色力量」指控基進黨賄選。(記者陳恩惠翻攝)

楊女在LINE群組「白色力量」指控基進黨賄選。(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12/06 16:15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志工團隊」成員,同時也是柯粉的楊姓女子,今年5月間,在家上網並在Line的「白色力量」群組內,向其餘77名成員刊登「請不要貼基進黨的參選人 」、「我抓到的人是王映心在賄選」等文字,遭群組中的基進黨新北市張姓女參選人轉告,王立刻按鈴提告,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妨害名譽罪將楊女起訴。

起訴書指出,楊女今年5月13日傍晚5時43分,在北投區的住處,上網使用行動通訊軟體LINE,在「白色力量」群組中,刊登「請不要貼基進黨的參選人」、「因為我抓到他們疑似賄選」等文字,隔天凌晨近3時,又上網使用LINE連續在「白色力量」群組中,刊登「我抓到的人是王映心在賄選、那天出門沒帶手機、我沒拍照、但是永明派出所有派人去收證據、在北投自強市場、跟裕民里長在那賄選、王映心想選士林北投的市議員」等文字。

同年5月間某日午後,楊女又在群組中留言「基進黨派出都是(大拇指向下塗)咖、基進黨爛透了、只會搞賄選」等,傳述足以毀損王映心名譽之事,公然侮辱基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王映心。

調查時,基進黨新北市市議員參選人張舒婷說,她過去以為柯文哲是真正的「白色力量」,曾加入志工團支持柯,進而認識楊女,她也在志工群組中,沒想到楊女這次竟對基進黨不實指控,讓她感到不可思議。

另名莊姓證人則說,今年5月12日裕民里舉辦感恩裕民媽媽活動,母親在臉書刊登現場合照,打卡按讚、憑身分證、簽名即可領取由北投區公所里建設經費及辦理活動經費購買的「限量300份的葵花油贈品」,與基進黨王姓市議員候選人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