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請吃霸王餐」回報恩情 他害慘10多年好兄弟

徐姓男子自稱是為了要答謝朋友照顧,所以不惜犯法,也要請老友吃高檔鐵板燒。(記者王捷翻攝)

徐姓男子自稱是為了要答謝朋友照顧,所以不惜犯法,也要請老友吃高檔鐵板燒。(記者王捷翻攝)

2018/11/29 00:1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黃姓男子與徐姓男子是同學,由於徐男國中時疑常被霸凌,只有黃男願意挺他,10多年來當他是兄弟,2個月前徐男自稱要答謝黃男照顧,要請黃吃高檔鐵板燒,豈料兩人吃完2客3000多元的高檔海陸套餐,黃卻接到警方通知他是詐欺共犯,原來徐男的「請客」是帶他吃霸王餐,讓黃男傻眼,徐男則供稱為了兄弟,不惜犯法也要請客,訊後警方將兩人依詐欺罪嫌函送。

28歲的徐男有竊盜前科,在國中求學時,疑似常常被欺負,只有黃男願意幫助他,讓兩人結下友誼,出社會後由於兩人都在餐飲業,因此仍在聯絡,黃男也知道徐男不好過,只有手邊有什麼好吃的東西,都會算徐男一份,讓徐男點滴在心頭。

2個月前,徐男自稱手頭終於比較寬裕,要請黃男吃高檔的鐵板燒,答謝他這麼多年的照顧,讓黃男很感動,到了吃飯時間,徐男大方替兩人點了2客3000多元的海陸鐵板燒,兩人吃的很愉快,直到準備上甜點時,服務生帶領兩人到另一個用餐區,徐男則向服務生表達要先到外面抽根菸,再回來吃甜點。

黃男先出了店門,後腳徐男也出現,兩人到了店外,但徐男自稱香菸放在機車內,因此兩人又走到徐的機車旁邊抽菸邊聊天,後來當黃男返回想要吃甜點時,徐男則稱已經結過帳,該店的甜點不好吃,於是兩人便一起離開。

但事實上徐男根本沒付錢,連定位用的聯絡電話也是假的,讓店家決定對兩人提告。過了一個月,黃男也接到警方的通知,要到警分局製作筆錄,這時黃男才知道,吃了霸王餐被視為詐欺共犯,黃男喊冤稱受徐男邀約,他根本不曉得徐男沒付錢,而徐男到案後,向警方供稱,自己手頭不是很寬裕,為了請黃男願扛下罪責,稱與黃男無關,訊後警方將全案依詐欺罪嫌函送法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