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妻討客兄揮刀捅腹刺頸 男竟辯:被罵「肖仔」氣不過

南港警方當時到場處理的情形。(記者陳恩惠翻攝)

南港警方當時到場處理的情形。(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11/28 17:45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南港區的58歲李姓男子長期懷疑妻子外遇,今年5月15日晚間持折疊刀刺了妻子腹部2刀,妻子倒地,他竟再猛刺頸部,剛出門的兒子聽到媽媽的呼救聲,返家與爸爸扭打,左小腿也被刺傷。士林地院今天首次開庭,在押李嫌否認有殺意,辯稱聽見有人要殺他,想趕快帶妻子逃跑,沒想到反被她罵「肖仔」;李妻認為丈夫毫無悔意,堅持要離婚。

兒子救母 也被他刺傷

庭訊時,李嫌辯稱,他與妻子結婚這麼久,不會殺她的,當天晚間耳朵傳來「有人要殺你,趕快逃!」他因此要求妻子趕快跟他走,但妻子當時不僅不快跟著他逃,還罵他「肖仔」(台語),一氣之下才會持刀劃傷妻兒。

李嫌哭窮說,自5月起被關在牢裡,妻兒竟然都不理他,也都不來看他,當時遭羈押時,僅帶3000元,這麼多月來,全身上下只剩下28元,近來天氣變冷了,他根本沒錢添衣,希望妻子能將他冬天的衣服送到看守所。

李妻的律師則說,李嫌犯案後,對自己所為完全沒有絲毫的歉意,先前的離婚官司,還不斷指控妻子外遇,希望雙方能儘快離婚,要他在牢裡好好反省。

當法官詢問李嫌的狀況,他才承認自己有精神疾病,但是住院治療一個月得花2萬元,妻子雖然在外工作,但收入不豐,完全無法負擔這筆費用,所以也沒有帶他去看病。

起訴書指出,李男懷疑妻子長期外遇,積怨已久,案發當天見妻子在陽台整理垃圾,持摺疊刀朝妻子腹部猛刺2刀,趁妻倒地再猛刺頸部,妻子奮力抵抗,抓住手臂阻止,李男竟換手持刀,再次攻擊另側頸部,所幸兒子聽到呼救聲,趕緊衝上樓阻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