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慶華涉貪案 前辦公室主任認罪:受李指示申報

李慶華國會辦公室前殷姓主任(右)。(記者王定傳攝)

李慶華國會辦公室前殷姓主任(右)。(記者王定傳攝)

2018/11/12 16:28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國民黨前立委李慶華涉嫌以人頭詐領助理費案中,李的國會辦公室殷姓前主任,因申報不實被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新北地院今開庭審理此部份,殷女認罪表示,很遺憾、抱歉也願意負責,但她只是職員,受李慶華之命辦事,不知李慶華財務流向,也未獲得任何不法所得,希望法院從輕量刑,給予緩刑;殷女涉偽造文書定於12月17日宣判。

檢調調查,2007年1月至2016年1月,李慶華涉指示辦公室殷姓女主任、董姓及丁姓助理,以3人配偶提供個人帳戶,擔任掛名人頭助理,每月向立院申報公費助理補助費約2萬至8萬元不等,虛偽申報合計532萬餘元,用以支付前妻每月10萬元贍養費及出國旅費,李辯稱全權委由殷女處理。

檢方不採信,依貪污治罪條例及偽造文書罪嫌起訴李慶華,另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殷女。法院上週開庭時,李慶華沒請假,因故不到庭,法官定於26日再開庭,將囑託李住居所轄區的汐止警分局進行拘提。

法院今開庭審理殷女偽造文書部分,殷女在庭訊時,情緒有些起伏,語帶哽咽地說,她直到閱完卷才知道李慶華在偵查時所述,但此完全與事實不符。

她說,李慶華是非常權威的老闆,她從1995年大學畢業進入李慶華國會辦公室前,就知道在該處「沒有說不的權利」,2001年因同事離職,她才被指派負責申報國會助理薪資,申報方式都是依李慶華告知處理,助理的任用也是李慶華親自面試並核定薪資核定,最後依指示填寫申報表,再請李慶華親名、蓋章,才能送交立法院人事處。

殷女還舉例指出,李慶華辦公室內有一名蔣姓助理,其母親就是李慶華的同居人,對她來說,就是老闆娘兒子,她怎麼可能推薦?

殷女最後說,她直到檢調約談,才理解自己對法律認知錯誤,很遺憾、抱歉也願意負責,但她只是職員受命辦事,不知李慶華財務流向,也沒有獲得任何不法所得,偵查時配合還原真相,希望法院從輕量刑,給予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