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車送貨撞傷人不滿老闆沒賠全額 惡員工寄白包恐嚇被起訴

台北地檢署認定葉男已觸法,依恐嚇及公然侮辱罪將他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認定葉男已觸法,依恐嚇及公然侮辱罪將他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2018/11/12 10:5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葉姓貨車司機在數年前中秋節送貨時,不慎撞傷一名婦人,事後須繳罰金及賠償合計56萬元,他不滿老闆沒替他全額賠償,他仍須繳1萬元罰金及賠償對方8萬元,竟到公司門外燃放鞭炮、撒冥紙,還到老闆家外面張貼弟弟的遺照,寫上「忌中」、「全家死」等恐嚇字眼;台北地檢署認定葉男已觸法,依恐嚇及公然侮辱罪將他起訴。

檢方調查,2013年9月中秋節當天,葉男開車送貨時肇事撞傷胡姓婦人,事後被依過失傷害罪判處拘役10日,可易科罰金1萬元,他另須賠償胡婦55萬元醫療費等相關支出。

事後葉男的老闆代其賠償47萬元,剩餘的8萬賠償金及1萬元易科罰金,則由葉男負責支付;葉男不滿老闆要他自付9萬元,竟在2016年11月至12月間,10度跑到公司及老闆住處外鬧事,除了張貼弟弟的遺照、撒冥紙、放鞭炮之外,還在公司貨車的擋風板上張貼「還我公道!血汗奸商」、「忌中」、「全家死」等恐嚇字條。

此外,不罷休的葉男還寄白包給老闆,信中提及「5把槍、萬華角頭、天鷹會、竹聯蜈蚣、北聯」等字眼;老闆不堪其擾,只好報警提告。檢方考量葉男此舉已涉恐嚇及公然侮辱,且每次犯意各別,建請法院分論併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