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捐款箱大盜落網 2個月犯案13起得手3萬餘元

詹育松行竊。(記者王冠仁翻攝)

詹育松行竊。(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11/01 16:2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原本擔任接送司機的47歲男子詹育松,今年中因與人發生行車糾紛遭解雇,他失業後求職碰壁又花光積蓄,今年9月到鬍鬚張魯肉飯各分店偷走愛心捐款箱;犯行被媒體披露後,改去彩券行、飲料店繼續偷愛心捐款箱,直到日前被台北市刑警大隊肅竊組幹員逮捕,警方查出他至少犯案13起,得手3萬餘元。

警方調查,詹男原本在一家運輸公司擔任桃園機場的接駁車司機,工作3年多來表現正常,不過他在今年年中工作途中與人發生行車糾紛,公司最後決定將他開除。他失業後頓失收入,不僅居無定所還花光積蓄,他走投無路之下開始行竊。

詹看準許多店家都有放置愛心捐款箱,且不少店員忙於招呼客人,鮮少注意;詹從今年9月多開始,犯案時都戴眼鏡、穿襯衫與西裝褲,假扮成上班族模樣,再以步行的方式前往鬍鬚張魯肉飯各分店,告訴店員要外帶一份魯肉飯套餐,再趁店員準備餐點疏於注意之際,趁機偷走放在櫃台附近的愛心捐款箱。

有不少店家陸續發現愛心捐款箱不翼而飛,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遭竊報警。警方發現詹專門鎖定鬍鬚張行竊,先要求店家將愛心捐款箱擺到其他不易被偷之處,同時分析詹行蹤。

不出警方所料,詹事後想再去鬍鬚張犯案時找不到愛心捐款箱,只好改去飲料店、彩券行犯案;警方趁機鎖定他行蹤,趁他上月23日到台北市武昌街一家彩券行犯案時逮人。

詹落網聲稱,他缺錢孔急,無奈之下只好四處行竊度日。警方粗估詹以此手法2個多月來在雙北地區犯下13起案件,每次得手金額2百至3千多元不等,13起案件共得手3萬多元;警方最後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

據了解,警方除將詹男送辦外,也協助他更生,目前詹已經找到工作,在工地擔任臨時工。

詹育松遭警方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詹育松遭警方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詹姓男子在彩券行行竊。(記者王冠仁翻攝)

詹姓男子在彩券行行竊。(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