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虧損千萬變淨賺731萬 昕淇負責人作假帳被訴

台北地檢署今偵結,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偽證罪,起訴昕淇負責人徐一弘等4人。(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今偵結,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偽證罪,起訴昕淇負責人徐一弘等4人。(資料照)

2018/10/29 14:5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昕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計畫於2015年間興櫃,但因公司虧損千萬不符資格,負責人徐一弘竟與施姓妻子、張姓財務長共謀,以假交易墊高淨所得,營造公司賺錢假象,還拖高姓友人下水作偽證,台北地檢署今偵結,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偽證罪起訴4人。

起訴指出,徐等3人2015年間向櫃買中心申報首次辦理股票公開發行,但因2013年公司淨損1285萬餘元,2014年也持續虧損,不符「公司法」規定「不得出現最近連續兩年有虧損」的條件,3人遂共謀以假交易墊高淨所得。

3人先假裝與其他廠商建置網站、設計或販售網路遊戲軟體合約,對外籌覓資金充當收得貨款,分別與廣駿管理顧問、力多管理顧問、毓翎行銷、泰金科技及瑤樂比遊樂園簽訂總額2600萬的假合約,膨脹營收。

此外,3人編造與廠商簽約的會議紀錄,向友人借錢匯入5間公司帳戶後,再讓對方轉進昕淇公司的帳戶,偽裝成交易金額,事後讓不知情的會計師事務所查核,製成錯誤的財務報表,虛胖731萬餘元淨利,2015年8月14日順利發行1500萬股,總金額1億5000萬元,同年9月1日興櫃成功。

3人事後為了還款,2015年間以購買「台灣股市看盤及下單軟體」為名義,指示不知情員工陸續出帳7900萬餘元,但仍被檢調看出端倪,循線破獲。

檢察官認定3人涉犯偽造文書、違反商業會計法,依法起訴,至於借用瑤樂比遊樂園名義簽假約的高男,被傳到地檢署,具結後仍作不實證詞,也遭依偽證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