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用公司7200萬 冠德建設公主獲緩刑

冠德建設已故董事長馬玉山女兒馬紹齡至士林地院開庭。(資料照)

冠德建設已故董事長馬玉山女兒馬紹齡至士林地院開庭。(資料照)

2018/09/06 11:2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冠德建設公主馬紹齡,擔任副總經理期間涉嫌挪用旗下「根基營造」、「頂天公司」兩家公司共7200萬元,遭搜索後雖趕緊湊錢回補、仍遭發現,去年被依證交法等罪起訴。士林地院今審結,依法判刑2年,緩刑5年,另1年2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本案發生時,馬紹齡是擔任冠德副總經理,自2011年至2014年間,透過根基、頂天向下游廠商購買假發票,分3次套取8800萬進私人金庫,其中4500萬支付冠德爭取建案的中人費、1600萬用於根基中人費,剩餘2700萬遭馬女侵占。

檢調去年11月29日發動搜索,馬女才趕緊湊錢回補,並透過律師陳報檢察官、佯稱錢已找到,反讓檢方更加懷疑;經鑑定數十張千元大鈔後,果然確認部分千元大鈔是2014年後印製、顯與她在位期間不符。

馬女遭二度約談時自知法網難逃、終於認罪,去年7月中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起訴。

馬女在法院審理時痛哭堅稱,挪用的錢均用在中人費、交際費、員工醫療費及民意代表政治獻金上,均是公司業務上所需,且事後已將所有費用繳回公司,盼法官了解她所作所為均為集團獲利。

馬女也說,在集團工作25年,為保護集團、已辭去所有職務,如今還要拿出所有個人積蓄或向友人借錢償還公司,同時仍要承受喪父之痛,導致需靠藥物治療度日,盼法官能考量她已知錯。

至於馬女律師葉建廷則說,錢不但均未進到馬女私人口袋,根基另有300萬餘元稅金損害、馬女也在檢察官未發現前主動繳還公司,加上支付中人費也促建案順利完成、已淨賺4300萬,可望繼續獲利,盼以繳交國庫100萬罰金為條件,換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