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獒暴起咬傷鄰居鼻子 飼主因過失傷害被起訴

桃園地檢署因過失傷害案件,將萬姓女子提起公訴。(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地檢署因過失傷害案件,將萬姓女子提起公訴。(記者周敏鴻攝)

2018/08/29 10:25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萬姓女子飼養一隻藏獒,3月11日下午3點多,她出門遛狗遇上鄰居黃姓女子,兩人聊得正開心,藏獒卻突然攻擊黃女,致黃女鼻子被咬破了相,身上也有傷勢,桃園地檢署認為萬女疏於注意、顯有過失,已因過失傷害案件將她提起公訴。

檢方說,萬女(38歲)飼養的藏獒體型雖不算巨大,但人立起來也與成人身高相差不多,當天下午她帶著藏獒外出散步,卻疏於注意,沒讓藏獒戴上口罩以免牠傷人。

萬女遛狗時巧遇黃女,兩人就在路旁聊天,說時遲那時快,由萬女拉著牽繩的藏獒不明原因暴起傷人,檢方說,藏獒撲上前咬傷黃女的鼻子、肋骨,致她的鼻子與上腹壁都有開放性咬傷。

中壢警分局受理黃女控告萬女過失傷害,檢警調查時,萬女坦承不諱,檢方說,飼主應防止其所飼養的動物無故侵害他人的生命、身體、自由與財產,萬女因疏於注意,致獒犬咬傷黃女,顯有過失,且黃女被獒犬撲咬受傷,與萬女的過失行為具有因果關係,萬女涉嫌過失傷害足堪認定,已將她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